三百萬人餓死的時候 他正在吃魚子醬(圖)

發表:2011-12-2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金正日統治的這段期間,朝鮮的情形可以用‘最糟’兩個字來形容。國際社會上最惡名昭彰的政治壓迫國家、言論壓制國家。至今,朝鮮內部還有政治犯收容所、教化所、集結所等大型拘禁設施,在這裡的人,連最基本的權利都沒有,被當作是動物來看待,目前還有數十萬人在這樣的設施當中。國際人權團體自由之家(FreeHouse)表示,朝鮮是目前壓迫人權國家當中最嚴重中的一個。不僅沒有基本的自由權,1990年代總共餓死了200萬人,持續20多年的經濟危機,人民至今仍為生活所苦。

金正日要求朝鮮居民必須要做這樣悲慘的犧牲,但是自己本身卻過著酒池肉林的生活,沉溺在奢侈的生活當中。民眾們餓著肚子用手挖土來吃,但是金正日卻為了要吃日本壽司,遠從日本請來廚師為他作飯,過者跟人民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原本應該要在人民前面接受審判的他,卻因為心臟疾病而驟逝,沒有受到人民審判實在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情。因此,DailyNK在這邊特別針對金正日與曾經幫助過他的人們,進行一系列的專題報導。


▲2007年,金正日與前總統盧武鉉在會面的席上喝法國紅酒(左上),金正日送給主要幹部們的奔馳汽車的車輛號碼牌。(右上),位於咸鏡南道咸興市的72號招待所(下方)/本刊資料照片

1990年代中期之後,所有從朝鮮逃出來的脫北者都有共同的恐怖回憶,那就是「苦難行軍」與「大餓死」。

朝鮮的糧食問題主要是從1995年開始到1998年之間,大約有四年的時間,朝鮮都面臨者嚴峻的困境。根據調查的結果顯示,在這段期間之內將近約有200~ˇ300萬朝鮮居民因為吃不到糧食而餓死。

前朝鮮勞動黨秘書黃長燁在他的回顧錄裡面曾說到:「1995年初的時候,平安北道發生洪水,導致發生糧食問題。而一天又一天的過去,到處都可以看見被死的屍體。」

90年代初,前共產主義國家崩潰之後,朝鮮的經濟問題更是雪上加霜。然而,朝鮮的經濟衰退已經被預告了。朝鮮在建政之後,減少對外經濟交流,試圖採用自力更生的方式來推動經濟。但是在這樣封閉的經濟與社會主義經濟體制之下,朝鮮的經濟實際上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面都是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況。

再加上,金正日在1980年代為了要強化本身的一人獨裁體系,所以推動了平壤現代化與偶像化的工作。特別是在1989年他舉辦了第13屆世界青年學生慶典(目的是要牽制1988年的首爾奧運),而開場與活動所耗費的巨大金額更是讓朝鮮經濟陷入難以回覆的情況。

後來連續的乾旱與洪水等天然災害更是讓國家主導的生產體系直接崩潰,讓原有的配給制度陷入停頓。

配給制度的瓦解,等於是給朝鮮民眾一個致命的打擊,因為吃不到糧食,所以他們只得走向山區,但是那邊也找不到像樣的食物可吃,那時候的民眾只好選擇吃樹皮與樹根,而現在的貧困階層也就是那個時候出現的。

根據聯合國所發表的資料,1998年有60%左右的人民罹患營養失調。而當時的大餓死事件所發生的糧食問題至今仍然存在。現在成了國際社會必須要出手援助的情況了,在發生糧食問題之後,朝鮮的青少年沒有辦法確實地領到配給,所以成長發育不良,導致許多身體障礙與疾病。而這只是金正日所犯下的罪刑裡面的其中之一。

朝鮮居民在面對飢餓與死亡問題的時候,金正日卻過著富裕的生活,享受者各種的山珍海味。金正日當權的時候,每一頓飯耗費將近200萬韓元,吃著各種海鮮與名產。而且擁有可存放1萬瓶洋酒的酒窖。

金正日的日本廚師籐本健二表示,數百萬名的朝鮮居民在餓死的瞬間,我卻為了要準備金正日的食膳,在全世界到處奔走,尋找珍貴的食材。

在此同時,金正日根本沒有對這些瀕臨餓死的朝鮮民眾採取任何的措施,他只會為了‘照顧親信’、‘金日成偶像化’投資大量的金錢。

他為了要讓周邊勢力可以為他效忠,所以每年都會準備2000萬美金的禮物來打賞約200名親信。居民們為金正日所獻上的狍子、山雞、山參等物品都會被轉送給身邊的親信。目的為了是要鞏固周邊的權力基礎。

此外,朝鮮境內有幾個風景優美的地方,而每個地方都會有10幾個別墅,讓金正日可以在不同的季節進行休養。據悉目前有座特殊設計的別墅,地板是採用特殊玻璃所製成的,可以看見水深100公尺的海底。

金正日時期為了要研究保存金日成的屍體,並另外修建錦繡山紀念宮殿,總共花了8億9千萬美金。該費用依照當時的國際市價可以購買六百萬噸的玉米,如果當初拿來當作糧食費用的話,或許可以大大的減緩當時飢荒的慘況。

前勞動黨秘書黃長燁也曾表示:「在大餓死期間,當我看到她為了金日成偶像耗費大量資金修建錦繡山紀念宮殿的時候,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與金正日切斷關係。金正日沒有為了人民採取任何的救濟措施,他只在乎如何營造金日成偶像化,一想到這個就不禁怒火中燒」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