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聖誕烤牛肉(組圖)

大餐親手烤 品嚐歡愉聖誕節(2)

作者:Alex Lu 發表:2011-12-2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大餐親手烤 品嚐歡愉聖誕節

現在不論宗教信仰、種族、年齡、性別都會借由聖誕節好好放鬆自己,不管是到國外度假也好、還是邀請家人好友齊聚好好大吃一番,或是問候久未逢面的故友,這些都是我個人喜歡聖誕節的理由之一。

雖然我是餐廳的老闆,不過就我個人來說,總覺得聖誕節找幾個好友,一同料理聖誕大餐,就是最好的聖誕節了。

這次除了介紹烤雞外,還介紹烤牛肉和烘烤法式羊排,料理這些並不難,只要擁有一顆愛心,和一點耐心還有功能完整的烤箱,你也可以烤出美味又幸福的佳餚喔!


聖誕烤牛肉(攝影/Alex)

聖誕烤牛肉Roasted beef

雖然聖誕節最熱門的烤肉莫過於烤火雞,不過偶爾換換口味以烤牛肉Roasted beef替代烤火雞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記得以前在五星級飯店工作時,部分餐廳在週末的時候會提供烤牛肉Roasted,beef服務客人,當客人點烤牛肉時,在上菜的時候廚師會將整臺roasted beef trolley推到客人面前做現切的服務,讓客人體驗廚師在桌邊服務的臨場感。

烤牛肉Roasted beef也是美國、澳洲、加拿大,這些國家的五星級飯店內自助餐廳Buffet必備的菜色。在英國,烤牛肉Roasted beef則是假日烤肉的重頭戲,如果在假日烤肉少了烤牛肉Roasted beef,英國男人通常會食不知味的。

其實烤牛肉Roasted beef並不難,只要具備高品質的牛肉,和功能完整、空間夠大的烤箱,再加點鹽、香料和黑胡椒,每個人都可以製作出美味的烤牛肉Roasted beef。


洋蔥onion。(攝影/Alex)

食材:
1. 去骨牛肋排rid eye:1800g
2. 新鮮迷迭香fresh rosemary:5∼6根(切碎)
3. 洋蔥onion:700g(切丁3cm平方)
4. 新鮮小番茄cherry tomato:10顆(對切)
5. 蒜頭garlic:5顆(切碎)
6. 迷迭香(干) dried Rosemary:3∼4匙
7. 紅葡萄酒red wine:200C.C.
8. 牛高湯beef stock:300c.c.
9. 奶油butter:80g
10. 黑胡椒black pepper:4匙
11. 海鹽:適量


作法2:將香料混合均勻塗抹在肋排表面,並按摩壓實,使香料和肋排更為緊密。(攝影/Alex)

作法:
1. 將牛肋排的表面塗抹一層海鹽。
2. 將食材2.5.6.10混合均勻,並平均塗抹在肋排表面,並加以按摩壓實,使香料和肋排更為緊密。
3. 使用保鮮膜將肋排封密封實,最後使用棉線綁緊後置冰箱冷藏24小時。
4. 預熱烤箱,上火220度c,下火180度c。
5. 取出肋排,拆除保鮮膜、棉線並拍除部分香料,再次用棉線將肋排綁緊。
6. 將洋蔥,新鮮小番茄平舖於烤盤上,並淋上些許奶油。
7. 將肋排置於作法6上方並淋上些許奶油。
8. 放入烤箱約30分鐘,使表面上色。
9. 將肋排翻面,使用滴入烤盤上的油脂,塗刷肋排表面。
10. 待15分鐘後將上下火調至180度c,並再次塗滿油脂。
11. 之後每15分鐘取出,並使用滴入烤盤上的油脂,塗刷肋排,完成後再放入烤箱內烘烤。
12. 如以上程序續烤一個小時後,即完成。
13. 製作肋排醬汁,將滴入烤盤上的肋排油脂、肉汁加上紅酒、牛高湯、風乾番茄、以中火熬煮至濃狀,加入盤調味即可完成。
14. 上菜時搭配醬汁或單獨享用都美味喔!

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