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聖誕烤雞(組圖)

大餐親手烤 品嚐歡愉聖誕節(3)

作者:Alex Lu 發表:2011-12-2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大餐親手烤 品嚐歡愉聖誕節

現在不論宗教信仰、種族、年齡、性別都會借由聖誕節好好放鬆自己,不管是到國外度假也好、還是邀請家人好友齊聚好好大吃一番,或是問候久未逢面的故友,這些都是我個人喜歡聖誕節的理由之一。

雖然我是餐廳的老闆,不過就我個人來說,總覺得聖誕節找幾個好友,一同料理聖誕大餐,就是最好的聖誕節了。

這次除了介紹烤雞外,還介紹烤牛肉和烘烤法式羊排,料理這些並不難,只要擁有一顆愛心,和一點耐心還有功能完整的烤箱,你也可以烤出美味又幸福的佳餚喔!


聖誕烤雞(攝影/Alex)

聖誕烤雞

很多人都以為西方國家的聖誕大餐一定有烤火雞,其實不然;歐洲地區的聖誕大餐和北美地區的聖誕大餐其實不太一樣:像德國喜歡以香腸、烤鵝做為聖誕大餐,丹麥則以烤豬和烤鵝為主角,而美國、加拿大當然以烤火雞、火腿還有南瓜派為首選。

對於我來說,聖誕火雞一直無法引起我的注意和食慾,或許是個人的偏見吧?總覺得火雞太老太干,吃起來沒有口感,美味指數還比不上一般的仿山雞,所以,這次介紹的烤雞是烤山雞而不是烤火雞。

每次和朋友討論烤雞時,他們總是覺得太難,其實烤雞一點也不難,還是那句老話,只要你擁有一顆愛心,再加上一點耐心還有功能完整正常的烤箱,你也可以料理一道美味烤雞喔!


新鮮檸檬百裡香lemon thyme。(攝影/Alex)


乾燥百裡香dried thyme: 20g。(攝影/Alex)

食材:
1. 全雞whole,chicken:一隻。
2. 洋蔥onion:一顆,約300g。
3. 奶油butter:100g。
4. 土豆potato:一顆(帶皮土豆切成寬1cm長的形狀)。
5. 新鮮小番茄cherry tomato:10顆對切。
6. 蒜頭garlic:5顆。
7. 新鮮檸檬百裡香lemon thyme:10根(10cm長)。
8. 乾燥百裡香dried thyme: 20g。
9. 胡椒:適量。
10. 鹽:適量。


作法2:將雞胸和雞皮分開,在肉和皮之間均勻塗抹上作法1的材料。(攝影/Alex)

作法:
1. 將新鮮檸檬百裡香,蒜頭剁碎並和海鹽攪拌均勻。
2. 使用手指將雞胸和雞皮分開,並加入作法1於雞肉和雞皮之間,並塗抹均勻使其平均分布。
3. 再將雞的表面塗抹一層海鹽並再塗抹一層乾燥百裡香。
4. 將作法3的全雞用保鮮膜或塑膠袋緊緊的密封起來,並用繩子或橡皮筋綁緊,置於冰箱內冷藏12小時。
5. 打開烤箱預熱,上下火攝氏220度。
6. 將土豆以滾水煮3分鐘,瀝干備用。
7. 將洋蔥,新鮮小番茄和作法6平舖於烤盤上,並淋上些許奶油。
8. 將全雞從保鮮膜取出,置於一旁備用。
9. 將作法8置於作法7上方,並一起放入烤箱內烘烤。
10. 15分鐘後,使用滴入烤盤上的油脂,塗刷全雞,並將其翻面。
11. 待15分鐘後將上下火調至攝氏180度,並再次塗滿油脂。
12. 之後每15分鐘取出,並使用滴入烤盤上的油脂,塗刷全雞,完成後再放入烤箱內烘烤。
13. 如以上程序續烤一個小時後,即完成。

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