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工?停工?南京否認韓企8千人罷工(組圖)

發表:2011-12-28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南京官員否認LG廠曾經發生罷工


中國外資工廠屢屢發生罷工事件

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官員週三(12月28日)表示,韓國LG集團南京顯示器廠的工人沒有罷工。

這名宣傳部官員說,工廠員工因為不滿年終獎金數額而怠工,工廠隨後主動停工,而非先前所傳聞的「罷工」。

該官員還說,LG總部已經做出讓步,將年終獎數額增加一倍,並計畫週三下午四時開始復工。

中國媒體早些時候的報導,這家工廠的員工從週一(12月26日)起開始罷工,據說參加人數高達8000。

媒體援引罷工工人說,公司韓國僱員可以拿到相當於6.5個月工資的年終獎,而中國僱員的年終獎僅相當於1個月工資。

《人民日報》記者報導說,罷工工人打砸了公司食堂,罷工造成工廠停產。

中國媒體援引知情人說,廣州的LG工廠員工也遭遇相同問題,但他們目前尚未舉行抗議,仍在觀望。

*******************************************************

法廣:南京韓企LG面板廠數千名員工罷工


南京韓企LG面板廠工人罷工時警方經過的情景(路透社照片)

幾個星期以來,中國多處傳出有工人不滿意工作條件而集體罷工抗議。根據一個非政府組織向法新社指出,韓國電器電子業者LG公司設在南京的面板廠,今天(12月28日)續有8000名中國工人罷工,抗議年終獎金不及韓國當地員工。不過,南京官員則表示,工人因為不滿年終獎金數額而怠工,工廠隨後主動停工,而非先前所傳聞的「罷工」。

法新社引述總部在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組織的報告說,在南京的韓國LG 面板廠約有8000名員工罷工,抗議該集團在韓國當地員工的年終獎金高於中國廠的員工。

自十一月以來,有幾萬名中國勞工罷工抗議薪資過低,甚至薪資下降,以及惡劣的工作條件,這也是因為全球經濟減緩導致工廠實行消減開支所導致的。

勞工觀察在公報中指出,韓國南京LG工廠工人罷工是從週一開始的,直至目前還屬和平罷工。不過員工把食堂裡的桌子掀翻了。

法新社聯絡LG南京廠的負責人,但他們不願意對情勢發表意見。

中國勞工觀察提到的一名工人貼在網際網路上的錄像帶顯示,在一個由地方政府指派的一名協調員與工人開會時,那些工人指,工會「沒有用」。

法新社指出,中國共產黨因為害怕獨立工會的形成可能威脅到企業發展,所以只允許一個工會的存在,而且它附屬於中國政府,與地方代表聯盟。

前幾週發生的罷工事件大多發生在工廠雲集的廣東省。不過商業大城上海也發生數起因員工不滿而罷工事件。十一月底,上海的新加坡Hi-P電子集團,數百名工人罷工,抗議他們工廠外移手法。

勞工組織人士強調說,中國當局一般比較傾向聆聽外資集團工廠工人的投訴,甚於請聽中資集團工人的投訴。

来源:BBC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