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子怕冷怕風 13年沒出門(圖)

發表:2011-12-29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桂平身上蓋著十幾床棉被(網路圖片)

13年前,景縣景州鎮袁小旺村的張桂平患上了一種離奇的怪病:怕冷怕風。因為這種怪病,張桂平夏天都要穿棉衣棉褲,冬天更要在身上蓋十幾床棉被;因為這種怪病,13年來,張桂平沒有走出過家門一步,去看看門外的世界成了她最大的願望。

怕冷怕風13年沒出過門

近日,記者來到張桂平家,張桂平的丈夫王海忠滿面愁容地把記者領進屋後,馬上關上了房門,「屋裡氣味不太好,但門還是要關上,有一點風她都受不了。」記者看到,張桂平躺在一個大土炕上,身上蓋著十幾床棉被,再仔細看,張桂平身上穿著棉服,頭上戴著棉帽,手上還戴著手套,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我這個樣子嚇到你們了吧,別見怪,不蓋被子我就感到有風往骨頭縫裡鑽,」張桂平略帶歉意,「如果遇冷或遇風,就會覺得肉裡又麻又木,火辣辣的,就像沾了辣椒水一樣。」

說起這場怪病的開始,張桂平說,那是1998年3月,她突然「感冒」了,且高燒不退。說也奇怪,平時身體挺好的,有個頭疼腦熱的不吃藥都能扛過去,可那次在醫院裡打針輸液都不見好,後來坐拖拉機回家時又被風吹到了,接著還是發燒,全身冷得發抖,蓋好幾床被子都不管用。冷得難受不說,晚上還不停出汗,越出汗越覺得冷。

自從那次「感冒」後,張桂平就被怕冷怕風的怪病纏上了,著涼一次,病情就加重一次,剛開始還能穿厚一點的衣服下床活動活動,近年來愈發厲害,只能一直躺在床上,厲害時,蓋上十幾床棉被都覺得冷,讓丈夫坐在棉被上壓著,才好受些。「吃喝拉撒都在這張床上,可遭了罪了。」

這麼多年就沒有找醫生看過嗎?王海忠說,妻子得了這病出不了門,他只好找醫生上門來看,但是來看過的醫生都沒有辦法,試著開過幾種藥也不見好。他後來去衡水、德州的大醫院問過,接診大夫都說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也沒有好的辦法。

備受折磨盼望得到幫助

得病的時候,張桂平還不到40歲,如今她已經50多歲了。

妻子病倒後,丈夫王海忠一人支撐起了全家,除了照顧生病的妻子,還要打理地裡的莊稼,裡裡外外操勞,他的頭髮過早就白了。可是禍不單行,2007年,王海忠在給建築隊做小工時,一堵突然倒塌的舊牆體將他砸在了下面,雙腿、骨盆被砸傷,兩根肋骨被砸折,膀胱尿道破裂,經過治療休養,雖然保住了性命,但從此之後只能帶著尿袋行動,不再能幹重活。

王海忠受傷後,家裡的日子愈發艱難,幾乎頓頓是稀飯饅頭,連菜都捨不得吃。日子過得辛苦,王海忠有時會對張桂平發脾氣,但是發過之後又會後悔:「幹嘛要說她,有她就是個家啊。」

袁小旺村支部書記王海波告訴記者,村裡很同情張桂平的遭遇,可是農村條件有限,也只能提供點力所能及的幫助。現在上級部門已經知道了張桂平的情況,也準備為她提供救濟。

13年沒有出過家門,張桂平其實很嚮往門外的世界,她最大的願望就是盡早結束這種夏天穿棉衣、冬天蓋棉被的生活,到了春天,去田野裡看看綠油油的麥田。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