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送什麼不重要 送給誰才重要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2-01-03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稱賴昌星曾送官員一張虎皮行賄。賴昌星走私犯罪集團首要犯罪嫌疑人賴昌星涉嫌走私、行賄犯罪一案已依法偵查終結,於近日移送廈門市人民檢察院公訴部門審查起訴。廈門海關緝私局稱賴昌星本人及其他犯罪集團骨幹成員對涉嫌走私、行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媒體配發賴昌星送給官員的一張虎皮的照片。(12月31日《羊城晚報》)

賴昌星到底幹了些啥,雖然大多數人並不清楚其中的細節和「機密」,但大體上還是知道一點的。而由於時間間隔已久,賴昌星事件的「敏感性」一度有所下降,大大小小的媒體為了「揭黑」甚至僅僅為了招徠眼球,也進行了不止一次「挖掘報導」。特別是關於「紅樓」一類的傳聞,更是早已成為國人茶餘飯後的談資。

賴昌星一世梟雄,幹的是「刀口上舔血」的勾當,屬於「高投入、高產出」行業。為了給「生意」掃平道路,為了逍遙法外保住性命,當然免不了大把送禮,拉各路人物下水。以老賴之財大勢雄,什麼東西送不起?什麼東西捨不得送?連美女都成了老賴招待貴客的「盤中菜」,區區「虎皮」算得了啥。比這值錢的、比這有趣的,老賴想必都送出過不少。其中的很多東西,估計都會超出我們的想像能力。現在的社會,送禮行賄的技術和創意也是「生產力」呢。媒體之所以特意要對虎皮「立此存照」,或許是因為這玩意兒畢竟沒那麼敏感?或許,只是為了影射一下老賴「拉大旗作虎皮」而已?誰知道呢。

中國要想「成大事」,沒有手腕是不行的,沒有「靠山」更是不行的。而做到賴昌星這地步,沒有「大靠山」更是萬萬不行的。賴昌星送什麼東西不重要,他到底把東西送給了誰才重要。徹底搞清了這一點,老賴的「靠山」到底有多「大」、有多「硬」,便一目瞭然。道理誰都懂,但恐怕很多人也都知道,在現有條件下,這幾乎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既定程序」走完,一切都會「情緒穩定」,什麼也改變不了。

賴昌星的嘍囉多有送命者,但已經有人分析了,說老賴頂多也就判個無期而已。我覺得這種分析非常靠譜。著名貪官、原山東泰安市委書記胡建學有句名言:官做到我這一級,就沒人能管了。壞事做到老賴這水平,已足以令人「投鼠忌器」了。其實,老賴絕非「最牛X」的人,跟很多「大人物」相比他不過是個小把戲。壞人做到了最高的境界,何止是「永遠健康死不了」,甚至連人類都無法阻止他們了呢。

賴昌星到底把東西送給過誰呢?我估計得把洞悉真相的任務交給下一代。真相水落石出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文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