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故意盜竊後自首 為避父母欲坐牢

發表:2012-01-0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元旦當天,臨海杜橋派出所來了一個年輕小夥子。他說,他是來投案自首的,他偷了一臺筆記本電腦。投案自首,不少見。少見的是,他希望立即被關起來。一番詢問過後,得知他急於進「班房」的真正目的,竟是為了逃避父母的管教。

小夥子名叫小陽(化名),還未成年。父親是撐船工,母親在家務農,父母文化程度都不高。小陽初中未畢業就輟學了,混跡社會。這兩年在外面幫人開挖掘機,雖有些辛苦,但待遇還可以,如果勤快些,一個月能賺三四千元。小陽覺得,自己雖然學業「未成」,但混到現在這個樣子,也算「聽話」了。實在要「認錯」,也無非是有時候會與朋友們打打牌、喝點小酒。「但每次回家後,爸媽對我不是打就是罵,老說我是壞孩子。」小陽受不了了,但又無處可去,於是才想到這個餿主意:「只要進了看守所,爸媽就管不到我了。」

想進看守所的計畫,如何實施?小陽一一坦白。

幾天前,他得知鄰居麗麗家有一台電腦,就偷偷從她家後門翻牆進去,把放在二樓的筆記本電腦拎出來。然後,他找到一個開電腦店的朋友,騙他說這是他自己的電腦,轉手賣了1400元錢。為了確保能進看守所,他在這幾天內趕著把1400元錢都花了。

「根據相關規定,嫌疑人未滿18週歲,還有自首情節,案件還將從輕處理。但無論如何,這畢竟構成了犯罪,觸犯了法律,所以再怎麼從輕處理,這個污點也無法完全抹去。」

就在當天下午,小陽被帶到作案現場指認,小陽媽媽突然衝過來,看見兒子戴著手銬,這位母親頓時大哭。「管你是希望你學好,你怎麼這麼傻,故意把自己往牢裡送。」

小陽用如此不成熟的方式處理這件事,讓人無奈而心痛。為什麼會這樣?問題出在哪裡?工作人員覺得小陽需要在班房裡好好反省,他的父母也有必要在班房外好好反思。怎麼教育好孩子,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来源: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