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這不是要了貪官的命嗎?

發表:2012-01-0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媒體發現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網刊登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堅決防止土地徵收、房屋拆遷強制執行引發惡性事件的緊急通知》發表幾個小時後就「失蹤」了。但這個通知已經被各個媒體轉載,連新華網都轉載了這個通知。這條通知寫於5月6日,近日才現身即遭刪除,不尋常的現象引起外界關注。

據香港商報報導,最高人民法院昨日在其官方網站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堅決防止因強制執行違法或不當而導致矛盾激化、引發惡性事件。但幾個小時後,這條寫於5月6日的通知已從官網刪除。同日,南方都市報亦報導最高法發緊急通知,又刪帖。消息指,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官網就防止拆遷引發惡性事件發布緊急通知,堅決反對以「服務大局」為名的錯誤強拆,要求「遇到當事人以自殺相威脅等極端行為,一般應當停止執行或首先確保相關人員人身安全。」但幾個小時後,這條通知遭刪除。通知指示,征地強拆事關社會穩定,各級法院必須依法慎重處理好每起強制執行案件。通知要求,各級法院必須嚴格審查執行依據的合法性。對行政機關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其征地拆遷具體行政行為的,必須嚴把立案關,不得背離公正、中立立場而遷就違法或不當的行政行為。通知還要求,凡是被執行人尚未超過法定起訴期限的,一律不得受理;凡是當事人就相關行政行為已經提起訴訟,其它當事人或有關部門申請先予執行的,原則上不得准許。通知強調,必須慎用強制手段,若導致惡性後果將追究領導責任。

問題是不能強遷強拆,貪官靠什麼活、靠什麼揮金如土、靠什麼發大財、靠什麼彌補財政不足花費的問題、靠什麼去還數以萬億計的債務?

還有個問題是最高院有何能耐阻止強遷,誰聽你最高院的?如一個地市級的法院院長,在聽省委書記與最高院院長中,他會先聽取你最高院院長的話嗎?他得先聽對他的政治仕途起決定作用的省委書記。就憑這一佔,最高院就別異想天開了。現在地方,越是強悍者越會當官,而越強悍者就是越會搶地搶屋者。這等強悍者,焉能被你法院所左右?江賊民時代一切以錢為中心的慣性現在是停不下來了。多少年了,中共一直就是GDP,什麼都圍繞著「經濟」、「發展」。官員們想的就是發展,就是當官,就是發財。至今,沒有哪一個地方提出以和諧為做官目標的,只有貪婪貪官貪財色,沒有把一個地方的百姓安撫好當作自己的為官之道。而強遷強拆正是此等官風之下的產物,也是陞官發財的捷徑。那麼有幾個官員會放棄這條捷徑?

最高院提的這個問題,要解決是不可能的,除非中共倒臺,但要抑制是完全可以的,那就是乾脆讓法院垂直管理。讓法院與地方完全脫鉤。這樣至少有些太傷害群眾的案件,最高院要交辦的案件,地方法院敢受理。但就是這樣的低要求,中共都不肯做、不敢做。讓法院不要說獨立,就是垂直,讓法院不讓地方管,這樣對地方的亂來至少可以制約一些,這樣也不怕出什麼大亂子。但是,就是這樣,中共都不讓干,還空喊著要維護憲法的權威。這種貨色到如卡扎菲一樣的末日時,有會百姓去支持他嗎?到時,可能都找不到一個支持者。天天空喊,嘴喊出來的儘是狗屎不如的東西。

最高院的通知沒有阻擋強拆,所以貪官賊官的日子還好過。但是,總有一天,所以的人民會如烏坎的農民一樣,掀起反共的浪潮。

来源:秋不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