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驚現殺精食油 睪丸萎縮無仔生

發表:2012-01-05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驚現殺精食油,港人北上務必小心!廣東東莞有無良油廠為賺取暴利,以坑渠油、大豆油、棕櫚油、香精勾兌成花生油出售,日均生產七千斤。黑心油僅具花生香味,原料中連半粒花生都沒有。奸商為求改善色澤,更添加可致男性睪丸萎縮、損害造精細胞的化學粗製棉油,男性倘長期食用可致不育。

中國公安部去年底公布,江西一家生物柴油廠於過去十年間,瘋狂加工坑渠油並銷到東莞,經東莞無良廠家再行加料勾兌,即扮成名牌花生油出售。消息曝光後,東莞當局取締其中一家位於洪梅鎮的中天食品公司。

坑渠油加工 易凝固需「晒太陽」

但當地傳媒發現,除中天食品公司長年炮製黑心油,附近中堂鎮一家名為永隆食品廠的食油工廠,也日夜開工趕製殺精食油。該廠門口未掛招牌,老闆直言怕樹大招風。內地記者化身臥底到該油廠打工,揭發恐怖黑幕。

該廠衛生環境惡劣,油罐滿佈污漬,工具隨地亂放。雖然老闆宣稱制假原料為大豆油、棕櫚油、香精,但因成品容易凝固需不時「晒太陽」,東莞市警方估計原料含動物油脂,相信是來自坑渠油。

內地記者成功受聘後,獲劉姓老闆親自教授制油。先按比例把大豆油、棕櫚油倒至油罐攪拌,再加入花生油香精、粗製棉油。劉表示,花生油香精能令製出的油有花生香味,粗製棉油可令油的色澤亮麗。但他坦承這兩種材料屬違規添加,平時需要收藏好。

浙江大學食品與營養系主任應鐵進稱,棉油即是棉花籽榨的油,精煉棉油可供人食用,但粗製棉油含很多雜質,當中的棉酚會損害男性的造精細胞、影響精子活動,甚至導致睪丸萎縮,造成不育。此外,棉酚對人體的肝臟、血管、腸道、神經系統亦具毒性。此外,有專家指花生油香精或含致癌物。

「我們生產的油遠銷湖南、江西、廣西及廣東多個地方!」內地記者從工人口中得知,該家擁十幾名工人的油廠,每日生產毒油七千斤,近銷東莞、深圳、佛山等地。因包裝仿冒金龍、康師傳等十多個名牌,卻又售價便宜,一直銷情不錯。

成本便宜 市場超市熱賣

該油廠藉造假生產的所謂花生油,每斤成本僅約五元(人民幣‧下同),比用花生壓榨便宜四元。而每斤黑心油再以七元轉售,又比真正花生油市價平一半。因此每天源源不絕銷到農貿市場及超市,估計該廠每月獲利至少三十萬元。

內地傳媒於東莞、佛山等地的農貿市場及超市調查,發現該油廠生產的殺精毒油熱銷。此外,東莞多個工業區內的超市,永隆生產的毒油更是主力貨品,佔據一層貨架,情況令人觸目驚心。

江西1600噸坑渠油銷東莞

中國公安部去年底宣布破獲坑渠油大案,曝光柴油廠、中間商、糧油店等層層加工造假。涉案的江西環宇生物柴油公司(簡稱環宇)自前年六月,先後將一千六百餘噸經加工的坑渠油銷往廣東東莞,東莞奸商再為坑渠油添加香精,分裝後冒充品牌食油售向廣州、深圳、佛山等地糧油店。

登記為生物柴油公司的環宇廠房,藏身南昌縣武陽鎮工業園內。去年九月,警方突擊檢查時發現廠內存有大量白土而起疑。因白土主要用於淨化油脂,而生產生物柴油根本用不著。

涉案柴油公司 每噸賺4000元

環宇負責人為萬氏三兄妹,他們經漏夜盤問,供認自○一年起在生產生物柴油的同時,亦加工生產坑渠油。僅前年六月以來,生產了二千三百多噸坑渠油,其中一千六百多噸售往東莞,其餘在江西散賣。

當時的東莞買家供認,會混入花生香精等添加劑,改善顏色及香味後入樽,於瓶身貼上二十多種未經註冊的商標,分銷到深圳、中山等地的糧油店,每噸獲利三、四千元。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