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十大先進經驗」 教你讀懂中國

發表:2012-01-07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鄭重聲明,此「十大」或來自媒體,或來自網路。有的能追溯到源頭,就附上了研究者或始作俑者的尊姓大名;有的未能查到最初的出處,只好留白,尚祈見諒。

一,坐上「升職器」,陞官有動力。經過對一系列「破格提拔」事件的研究,有網友發現,被「破格提拔」者除了據傳有深厚背景者,多系「年輕美女」。鑒於相關地方均堅稱「提拔符合程序,絕無潛規則」,網友們艷羨之餘得出結論:不少美女幹部或許是坐著「升職器」上升的。

二,提前免職有深意。溫州動車事故調查結果刊出,劉志軍、張曙光對「7·23」溫州動車事故負主要責任。這倆人,一個原鐵道部部長,一個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2月份他倆被免職的時候,坊間還以為是因為倒騰火車票,原來是準備為即將發生的事故負責呢。(研究者:雜文家林奇)

三,上聯:李剛李陽李雙江。下聯:車禍家暴衝鋒槍。橫批:非李莫屬。

四:人和人不一樣。某銀行被曝發放年終獎金時出現嚴重的貧富不均現象,據傳該行行長回應稱:「人和人不一樣呀,不能比呀,你們就不能和我比。」吉林省遼源市環保局一位局長說得更精闢:「領導就得騎馬坐轎,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的!」

五,官員也是網友。東莞衛生局參加訪談時官員用「馬甲」提問被識破。廣東省東莞市衛生局副局長林衛平協同該局七科室的負責人參加市政府主辦的部門領導微訪談活動。網友提問尖銳,問題集中在醫藥回扣、看病排隊、紅包等現象上,但市衛生局驚慌失措,常常答非所問或迴避問題,有的甚至讓人啼笑皆非。然而他們卻詳盡回答了一個叫「東莞才子」的網友的溫柔提問,但後來發現,該網友竟是衛生局辦公室副主任、該局新聞助理吳宗才。被發現後他也說自己是網友,「我也是網友啊,也有提問的權利啊。」

六,工商惹不起大超市。河北邯鄲推出有獎舉報政策,凡舉報問題食品藥品被查實,可獲獎10萬。律師殷清利想知道政府是否能按文件辦事,接連舉報問題食品10起,但均無果。期間,他的私人電話被泄露給商家,他要舉報問題食品的消息被走漏給商家。工商部門甚至向他坦言,小工商所惹不起大超市。

七,自己解決、自認倒霉。「月收入只有1300左右的職工要如何才能夠擁有90平方米的住房?」「您好!關於您的諮詢現答覆如下:自己想辦法解決吧?」出現在玉溪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網上業務諮詢欄目的這條對話,引起眾多網友的熱議,其中一名網友點評稱這是官方最務實回覆。另有福州網友發微博稱,他向城管投訴小區旁工程深夜施工擾民,但接電話執法人員回覆稱該工程是市政府重點工程,允許通宵施工,不要去擾亂它,還建議投訴者「自認倒霉」。

八,降低國家標準是解決食品安全問題的殺手鐧。衛生部否認食品標準被企業「綁架」,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劉秀梅說,制定的食品安全標準,保證安全是第一,但還要考慮到我國國情和行業產業的發展。通過強化監管來提高產品質量是很辛苦的,甚至還要付出一定的成本;而通過降低標準來使問題食品「合格」,卻是舉手之勞。如此「先進經驗」如能予以推廣,則地溝油、三聚氰胺奶、染色饅頭成為「合格食品」指日可待,中華大地食品安全問題頻發的勢頭必能得到極大遏制。如此一來,企業產品「合格」了,消費者心理「平衡」了,監管部門的工作輕鬆了,社會也安定和諧了,可謂是皆大歡喜、一舉多得。同時,食品標準的降低很可能會帶來老百姓健康的受損,必將極大地拉動醫療行業等「上下游產業」的大增長,推動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九,戴避孕套不算強姦。貴州畢節阿市中學26歲的初中英語老師周琴酒醉後被當地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王忠貴強姦。她向當地派出所報案,阿市鄉派出所教導員鐘顯聰竟然說「戴避孕套不算強姦」,勸其私了。檢察院亦以證據不足為由,讓公安機關補充偵查。鐘顯聰解釋說,給周琴錄完口供後,發現她所反映的強姦案「暴力特徵不明顯」。而且還提到有避孕套,在強姦罪方面,很難認定。所以才問周琴,是否能接受和解。

十,監管部門玩「私了」是化解「社會矛盾」的好辦法。打假者舉報藥品造假,藥監局撮合雙方私了。專業打假者高敬德稱杭州藥監局江干分局要求他與售假藥者簽署調解協議,協議要求他放棄包括投訴舉報、訴訟、行政復議、向媒體曝光等各種形式追究售假藥者和藥監部門的責任。
 

来源:愛卡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