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讚美 不一樣的體悟(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2-01-07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李芳舊金山採訪報導】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在世界巡迴,每年帶來全新的創作,吸引了越來越多東西方主流社會的人士觀看。當人們觀賞神韻精湛的表演,而發出由衷的讚嘆時,人們常說神韻的創作是驚人的,美麗、精彩、奇妙、迷人……讚美之詞不絕於耳。

然而觀眾的反饋,在讚美之餘,各自又都有著自己獨特的領悟和感受。這恐怕也讓人稍許領略到神韻演出的迷人之所在。

1月6日週五的晚上,舊金山歌劇院神韻藝術團在此的第四場演出,吸引了周邊遠近不同地區大小城市的觀眾,冬日的夜晚劇院內外,帶來一種熱氣騰騰的氣氛。

獨具的典雅

丹尼絲•布茲尼(Denise Bruzzone)是一家大型旅館業,文華東方酒店集團(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的銷售經理。觀看了神韻上半場的演出,她說,舞蹈太美了,尤其是那美麗的色彩和服裝。丹尼斯去過中國多次,她表示舞蹈節目的表演,印象中似曾相識,並不陌生,然而神韻舞蹈演員所攜帶的那種優美典雅,卻非常獨特。


丹尼絲的公公買票帶一家四口來觀看演出
照片中丹尼絲和婆婆(攝影/李芳)

多元的文化

朱莉婭•斯贛莫(Julia Scammell)是節日度假(Holiday Vacations)旅遊集團的導遊經理,常常帶顧客環遊世界,去過世界許多的地方。她說舞蹈表演的太棒了,儘管她不說中文,但能夠感受到每個舞蹈背後所講述的故事,色彩服裝都是那麼的美麗,背景天幕非常有創意。尤其演出帶來了不同地區和民族的舞蹈,如臺灣的、西藏的等,展現一個多元的中國文化和歷史,非常令人欣賞。

朱莉婭表示,這一系列的表演和故事都非常的生動,希望更多的西方人能有機會來瞭解。她說:「今天真應該把兒子也帶來」。回去後,她要把這個演出告訴給更多的朋友們。


朱莉婭•斯贛莫在劇院(攝影/李芳)

從未有過的文化之旅

又是一家四口,爸爸帕洛阿爾托•巴特甘札(Palo Battegaccore)是來自義大利的後裔,在納帕酒鄉一家酒莊做營銷經理。「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個演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從未有過的有意義的文化體驗」。

妹妹維多利亞(Victoria)說,「我才13歲,還從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這是我看過的最喜歡的」。她說最喜歡的舞是那個花的舞蹈(花仙子)。媽媽維芭那若(Sumbera)一直就對中國文化感興趣。她說:「我好愛這個演出,愛她的每一方面每一個節目」。17歲的波麗娜(Paullina)喜愛神韻優雅的文化展現,收穫很多,她最喜歡的舞蹈是絲袖舞(水袖)。


巴特甘札全家四口(攝影/李芳)

讓全世界都知道

凱瑟琳•艾倫(Caroline Allen)猶太社區服務經理和弗蘭克•奧提斯(Frank Otis)信息技術工程師,演出結束一同步入劇場側廳,邊走邊交談,看得出臉上掛著的感動。凱瑟琳說:真棒!絕對令人驚嘆!這個演出所傳遞的信息至關重要,令人感動。

弗蘭克•奧提斯表示,他特別欣賞演出帶來的精神層面的意義。演出中所傳達的信息,讓他意識到我們需要有實際的行動,去糾正我們的道德水準,才能拯救未來。他認為,這是顯而易見的不爭事實。他說:「我真是太喜歡這個演出了,舞台上所展現的有如人間天堂,這也在幫助我去更好的瞭解自己」。

凱瑟琳表示,能在美國看到這樣的演出,太好了,要讓全世界都知道。遺憾的只是目前還不能在中國上演。


凱瑟琳•艾倫和弗蘭克•奧提斯(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