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救出13名伊朗漁民 伊:歡迎

發表:2012-01-08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島環球網:美軍波斯灣附近航母救出13名伊朗漁民

星島環球網消息:美國海軍6日發布消息說,上週曾在波斯灣駐紮的美軍航母「斯滕尼斯號」從索馬里海盜手中救出13名伊朗漁民,事後國防部長帕內塔特意打電話給予「口頭表揚」。

中新社報導,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布公告稱,當地時間1月5日中午,隸屬「斯滕尼斯號」航母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在北阿拉伯海巡邏,這時艦上直升機發現一艘挂有伊朗國旗的漁船情況可疑,與此同時驅逐艦也收到了漁船船長發出的求救信號。

隨後美軍派出一隊人馬登上漁船,未遇多少抵抗就將船上的15名索馬里海盜制伏,救出淪為人質的13名伊朗漁民。漁民告訴美軍,大約一個多月前漁船遭劫,此後海盜將這艘船用作「母船」支援其它較小的襲擊船。

公告稱營救行動結束後,美軍向伊朗漁民分發了食品、飲用水及藥品,隨後這些漁民駕船駛回伊朗母港,15名索馬里海盜則被押送到「斯滕尼斯號」航母,等待司法處理。

第五艦隊又指,獲悉解救伊朗漁民的消息後,國防部長帕內塔特地給航母指揮官打去電話,對營救行動提出表揚,並稱自己為他們的表現「感到自豪」。

迄今伊朗方面尚未對美軍解救行動作出回應。2011年12月末伊朗在覆蓋霍爾木茲海峽的大片海域舉行軍演時,美軍將「斯滕尼斯號」航母派往波斯灣,本週伊朗軍演結束前夕,這艘航母途經霍爾木茲海峽離開波斯灣,前往附近的阿曼灣駐紮。

原標題 : 美軍稱波斯灣附近航母救出13名伊朗漁民

-----------------------------------------------------------

星島環球網 : 伊朗對美軍營救其漁民的人道主義行為表示歡迎

星島環球網消息:美國海軍6日宣布,剛剛離開波斯灣的美國「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5日在阿拉伯海上成功解救了13名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伊朗人質。對此,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回應,伊朗對美海軍營救其漁民的人道主義行為表示歡迎。

《新快報》綜合新華社報導,梅赫曼帕拉斯特還表示,所有國家都應當展現這類人道主義行為。美海軍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這個航母戰鬥群組成部分的「基德」號導彈驅逐艦當時收到附近一艘船隻發出的求救信號,隨即出動直升機運送一個海軍營救小組登上這艘後經確認為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用作「母船」的伊朗船隻。船上的15名索馬里海盜沒有進行任何抵抗就投降,後被送往「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上關押。船上13名被劫持長達1個半月的伊朗人質全部獲釋,他們在獲得美海軍贈送的食品、飲用水和藥品後隨即返回伊朗。

在伊朗海軍去年12月24日開始在伊南部海域舉行為期10天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期間,「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曾被派往波斯灣。伊方剛宣布下個月還將在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舉行更大規模軍事演習。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