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坐傘下的是局長 怎麼撤職的是校長

作者:黃國勝 發表:2012-01-12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8日,《溫州晚報》刊登的一張圖片,被人發到論壇後引發廣泛批評。圖片內容是2011年12月29日,溫州市石坦巷小學舉行「迎元旦.綠色安全行」主題活動,孩子們冒雨起舞,為台上穿著雨衣、有人撐傘的領導表演節目。出席這次活動的領導有溫州市鹿城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林宣富,鹿城區政府教育顧問林可夫,市教育局學生處處長李珍陽,鹿城區教育局黨委副書記成小華等一眾領導。(2012年1月10千龍網)。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作為老師,教育學生的第一目的就是傳道,即教授做人的道理,而由上述報導,我們有理由懷疑,這樣一個「為生命護航的綠色安全行」活動,是為學生們舉行的,還是為這些領導們舉行的呢?那些泰然自若、怡然自得,安坐穩如泰山的領導們,可知你們身後小小學生在吃力舉著傘,你們於心何忍呢?這是一個「為生命護航」的活動,卻出現這樣的畫面,心痛之餘,卻又是怎樣的一個諷刺呢?而對此麻木不仁的教育當政者們?如此的你們又會將教育帶向何方呢?

筆者正為那些能安坐傘下的領導們汗顏的時候,忽又看到報導:溫州網鹿城支站消息,1月10日下午,溫州市鹿城區教育局及局長、黨委書記林宣富通過鹿城教育網就「石坦巷小學學生冒雨表演」一事公開致歉,同時要求轄區內各學校要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開展校園活動,舉一反三,杜絕類似事件的再度發生。

鹿城區委、區政府對此事高度重視,應該給予肯定。他們第一時間要求紀委協同有關部門對此次事件做進一步調查瞭解,並責成教育部門對此事進行深刻反省,對活動組織者、當事校長予以停職檢查。

但是筆者仍然莫名驚詫,何以局長大人在媒體曝光後,一下子又轉變了角色,竟然就能厚顏無恥地要求轄區內各學校要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開展校園活動,舉一反三,杜絕類似事件的再度發生呢?鹿城區委、區政府的領導們可知道,當時安然坐傘下的最高領導就是這位林宣富局長,在第一現場看到學生冒雨起舞,當時的局長大人為何不加以制止呢?教育局長作為教育系統的最高行政領導,到底是如何反思的呢?

「師者為師亦為範,學高為師,德高為範」。老師,既是傳授知識的人,又是被學習的模範和榜樣。知識淵博所以成為傳授知識的人,品德高尚所以成為模範和榜樣。而作為教育局長,領導著全區的教育事業,按照道理,局長大人的各方面素養一定高於普通教育工作者,理當是全體老師們學習的榜樣,何以組織活動的校長被停職檢查,你局長大人淺淺的一個道歉就能了事呢?教育局長大人會否良心發現而引咎辭職呢?「德高為範」,請局長大人為全體老師們做出榜樣吧,若如此,則教育興旺指日可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