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砸破了底的鍋

作者:裴廣度 發表:2012-01-13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歷史,尤其是現代史,說白了就是有人從雲端裡扔石頭砸鍋的歷史。

老毛57年反右、1965年文革。小平89年鎮壓學生。江代表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胡總封鎖網路、監禁說話者、建黨者。

我估計話音未落,已經有人跳出來,說我不客觀。眼睜睜看著建設成就,就是不說。那就說一下吧,我們肉眼能看到的就是城市建設、高速公路、甚至高鐵…再看這些成就我們付出的代價: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說公務員和准公務員人數已超過7000萬,費用佔財政總支出的44%,罰款還沒算。什麼意思,就是說你花兩塊錢,算是得到一塊錢的東西。和窮人一分錢掰成兩半花,算是夢與現實。就幹這點事,你每天還得哄僕人們高興,全國人大辦公廳特約研究員王錫梓說: 全國「三公」消費一年達1.9萬億,可購買每艘20億美元的中型航空母艦148艘,兩年趕上4萬億刺激經濟計畫。另外,我想問:在中國,路毀、橋蹋、樓傾斜還算不算新聞?我想問:在中國,建的東西能否超過玩具使用期?

不說還好,一說,苦膽都掛在嘴上。教改失敗、醫改失敗、食品安全失敗、住房失敗…我們是中國人,不是日本人,咋煉了一輩子忍者神龜的功夫。

改革開放三十年了,打開錢包:2011年世界人均年收入排名,中國127名, 日本 13名,收入是人家的六分之一。當然,你不願意和日本比,非要跟朝鮮比,好,我承認我們比朝鮮好,他們還吃不飽飯,我們沒問題,雖然帶點三聚氰胺、蘇丹紅啥的,吃飽沒問題。怪不得人家爹死了,我們的老大集體前往弔唁,有居高臨下感。

龍生九子,老大贔屓,貌似龜,有齒,力大,好負重。就是我們今天在公園和勝地看見馱碑的傢伙。其實今天的中國經濟就是贔屓馱碑,碑文是主義,碑材是公務員,大眾就是仰頭喘氣的贔屓。

中國經濟要想走出低谷,要想騰飛,最需要解決的就是負重問題。而解決負重就必需解決公權力和主義之間的關係問題。主義初始,都是打著為民眾討要公權力,朝鮮用主體思想,而後主體思想就代表公權力,保佑金家三代皇權不倒,甚至想逃離的都遭到處決。我們稍好點,公權力在主義內部傳遞,所以黨員人數60年發展到8千萬,埃及用了6千年,人口都沒發展到8千萬,甚麼問題,公權私用,又有主義保護,是人都易動心。

公權力就是公權力,主義就是主義,當你的主義被民眾認可,你就可以行使公權力,但民眾給你的公權力有保質期。馬英九說:「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這是對公權力清醒的認識,並沒有說三民主義永遠執政臺灣。因此我強烈推薦馬英九任國家主席。

中國大陸已被一黨行使公權力60多年,我已不知道嫌有多少種寫法。罵娘肯定是民眾的權利,但是胡總把網封了,其實就是給贔屓戴口罩,讓你喘氣都困難。違憲。

陳西陳衛要建黨,好事呀,看看他們有什麼本事,贏得民心,看看他們有什麼本事和大黨競爭?8千萬還怕兩個人?結果把別人抓起來判刑。還是違憲。你建黨是「偉業」,別人建黨是監牢?

五不搞更是打破了一切底線,搞與不搞,是民眾說了算的,不是你站在雲端雌黃。怪不得朱時均說:「除了五不搞無所不搞,捧著四原則有甚原則。」

當一個黨,不停的用暴力手段,敵人思維對待別人,實際就是在打破鍋底,最後和平競爭者越來越少,敵人確實越積越多,最後,民眾都是你的敵人。

你們見過烏龜打滾沒?但我希望贔屓會打滾。

點擊此處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