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文明 嶄新的色彩(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2-01-1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修•亨德森和爸爸大衛•亨德森1月8日在舊金山歌劇院(攝影/李芳)

【記者李芳舊金山採訪報導】1月8日神韻藝術團2012在舊金山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當日劇場達到爆滿,售票處一票難求。舊金山地區的觀眾倍感榮幸,得到如此機會,領略到從未有過的對藝術、人生和信仰層面的豐厚體驗。

獨到的色彩 啟發設計

雪瑞•倫敦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她說神韻舞台上所採用的色彩組合和服裝設計,是在美國的風格和式樣中所見不到的,給她很多好的啟發,對她的設計工作頗有幫助。

8日下午,雪瑞和丈夫馬克•倫敦一同來觀看演出,馬克是一家保險公司經理,他們二人都覺得這個演出非常美好,非常美麗。雪瑞說,我真的很喜歡她的色彩和舞蹈,給人帶來美好的視覺效果,非常美。色彩的組合非常新穎,在一般情況下看不到,是美國沒有的。

他們表示,舞台上所展現不同的舞蹈,迥然不同,非常好看。雪瑞說,讓她意識到中國不同地區有其自身不同類型的舞蹈,幾乎就像來自不同的國家一樣。還有那些有關歷史和文化的故事舞蹈,很受啟發。尤其引起注意的是舞蹈「選擇」,編排和表演都非常好。雪瑞表示,她瞭解在中國發生的事,她認為在舞台上這樣的表達,使人瞭解,真是太好了。

雪瑞最後表示,她最喜歡的是那些全然不同的服裝,給她帶來許多設計靈感。

年輕人的收穫

莉婭•赫伯(Lea Herbough)是一名高中生,從小跳芭蕾舞。爸爸在州政府工作,8日下午遠道從沙加緬度特地帶她來觀看演出。莉婭對舞演員們表現出的技巧非常欣賞,中國舞獨特的柔美,特別是長長的絲綢「水袖」舞,令她印象深刻。舞蹈中表現出的中國文化和歷史傳奇,令人心曠神怡,她說:「仙女們在背景天幕上飛進飛出,真是非常的酷!」。

馬修•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是美國河流學院二年級的學生,酷愛功夫和武術。爸爸大衛•亨德森三年前在沙加緬度觀看「神韻」後,每年不落,今年是他第三個年頭來看「神韻」,用他自己的話說,「我和神韻結了緣」。8日他精心安排帶兒子來到舊金山觀看演出。

演出結束後,馬修說我好喜歡,很多節目讓我聯想到學習武術,因為我自己習武,我知道那要付出多麼大的努力和苦練,他們一定付出很多!他們的動作看起來非常漂亮和流暢,乾淨利落,非常棒!馬修接著說,節目中所表達的文化的背景和內涵,「讓我肅然起敬,讓我體會到那五千年古老的智慧和價值。」 另外,節目中一再點悟給人,人們在尋找信仰和真相,這很有啟發性,讓我思考並學到很多。

相通的古老文明

桑傑•薩達(Sanjay Subhedar)來自印度,是灣區門洛帕克市一家創投公司的常務董事。

8日下午在舊金山歌劇院觀看了演出,他說舞台上的表演給他充分的視覺享受,非常的美!服裝是那麼的典雅,舞蹈都是這麼漂亮。中國文化這五千的文明真的值得好好學習。

當談到他最初來自印度,佛教的發祥地,他說看到舞台上佛的展現,讓他感到很親切。他尤其欣賞「荷葉舞」,他說,這讓他想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聖潔而美麗,就像是我們的人生,生活在當今這個世界中,環繞著你的生活,周圍會有很多的誘惑和壞的不好的東西,看你受不受這些的影響而能保持潔身自好。

桑傑表示看到這種文化的相通和相似的價值觀,讓他很高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