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的胡思亂想

作者:老綏遠韓氏 發表:2012-01-14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多少次枕著你的名字進入夢鄉,多少次我含淚為你深情歌唱」,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週年專門製作的《感謝政府感謝黨》MTV已經正式拍攝完畢,

七月一日起將在深圳電視臺及網路媒體播出。

不明白為什麼要「感黨恩」?我在飯店吃了飯付了錢,如果服務好大不了給點小費,何來感恩之說?是我養活了他們還是他們養活了我?不知道美利堅合眾國要求人民感恩嗎?臺灣呢?

黨和政府為人民群眾做的這些事不是應該的嗎?我們的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也就是說如果不為公就不該立黨,不為民就不能執政。換個角度說,為公為民是理所應當的,理所應當的事還感謝什麼?

不要忘了,一個政黨能執政就是人民對這個政黨最大的恩情!執政黨要學會「感民恩」才是正道!

2、也有網友說:「我們的黨和政府是應該感謝的,沒有黨和政府,許多病人肯定就完了——比如說在萬惡的舊社會和現在的臺灣香港;沒有黨和政府,醫院看病肯定先得要錢,不給錢不許住院,少一分錢馬上把你趕出去,如果你有錢,那好,什麼藥貴給你開什麼藥,一天做八次CT——比如說在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如美國。」

「食品中添加如此多的化學藥劑,已經極大地提高了中國人民的免疫功能,已練就我們死後的千年不腐之身!如果再變異了,沒準還死不了呢!因此,感謝祖國、感謝黨、感謝食品廠把我們練成了百毒不侵之身。」

我則常常想:所有偉光正的事情都要感謝政府,感謝黨,為什麼高房價就不能感謝了呢?

3、5月9日,「殺害」同村人在監獄已服刑11年的河南商丘村民趙作海,因「被害人」趙振晌的突然回家,被宣告無罪釋放。此前,趙作海在監獄裡已經服刑11年,11年裡,除了對檢察官說出自己受到了嚴酷的刑訊逼供外,趙作海再無任何申訴的舉動。

面對媒體和眾官員,拖著病殘的身軀,滿臉疲憊的趙作海連連鞠躬,並一再說,「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各級領導!」

4、某暴發戶2005年為了包二奶,買了一套房子給二奶住,每個月給二奶5000元錢,買房子花了40萬左右。今年跟二奶分開了,他把房子賣了,得錢120萬。算下來白玩二奶6年多,最後還賺了40萬。他說:「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高房價!」原來,包二奶也是一種投資。後來被他老婆知道,他老婆狂批他,為什麼你只包一個?

5、近日,廣州市財政局應納稅人的「請求」公布了各部門2009年財政預算,有114個部門是財政供養,其中8大民主黨派赫然在列!

其他地方沒有公布各部門財政預算,上海還以國家機密為由不公布,所以暫時以廣州市為參照估算一下全國8大民主黨派一年要花多少錢。一般每個省大概有10個地級市,全國除港澳臺外有31個省級行政區,每個地級市都有這8大民主黨派機關,自然其開支都是由財政支出,也就是由納稅人供養。這樣算下來全國8大民主黨派一年要花95.3億元,不過全國各地平均可能達不到廣州市的水平,但是如果以上開支再加上辦公室的租金,應該至少達到100億元!

財政預算來自納稅人的血汗,民主黨派即便天天高唱紅歌也不算為過。

  
近來就連和尚、道士、尼姑、阿訇、喇嘛、神父、牧師也大唱紅歌,感謝黨和政府。須知各省多年來一直將宗教團體辦公經費納入當地財政預算。宗教上層人士也一直由納稅人出錢養活,他們不感謝黨和政府感謝誰?

6、全國政協委員、國家體育局副局長於再清批冬奧冠軍周洋不該只感謝爹媽不感謝國家而且還應該先感謝國家再感謝爹媽,這是正常的。因為,於再清不是爹媽生出來的,是國家生出來的。不僅於局是國家生出來的,王局、崔局、劉局等所有局都是國家生出來的,國家體育總局,就是總愛用國家的名義把體育設成一個局。

中國人李娜的獲獎感言是:「謝謝所有贊助商,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謝謝我的團隊,謝謝所有的人!」許多人氣憤的是,她竟連黨和政府提也沒提。

但也有人說:李娜人家是自費掏腰包,比賽一天的費用就要1萬多,為什麼要感謝黨?她好像這次一共可以拿到4000多萬人民幣,還要交給國家8%-12%。

朝鮮的樸賢淑比李娜的覺悟高,她直接感謝金正日,因為金正日就是黨,她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隊前幾天的失利的確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壓力,但是一想到我們的將軍,我就克服了恐懼和壓力。最後一舉,我感到將軍正在看著我,正是這種力量讓我把槓鈴舉了起來。」 

7、自新中國建國初期,中國的百分之百的科研、文藝、體育、學校等單位就都被全部納入了「國營,集體」的社會主義公有制事業單位編製了,那些昔日跑江湖依靠老百姓觀眾的觀瞻舞臺而養活自身的傳統戲劇業和其藝人,也就搖身一變全成為了「國家幹部」編製了,從此,中國的文藝人員就被「圈養」了!

俗話說,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既然你被國家執政黨政的財政所包養,你又不知道執政黨政的財政是來自於老百姓的稅賦,那麼,你中國文藝人也就必然會在一元化的執政黨政領導機制之下去為執政黨政的政治需要所服務了,即使是現今中國改革已經三十餘年了,必須依靠「主旋律」而發展和求取自身的帽子、票子和名氣的「圈養文藝」現象,依然都還是當今中國的主流文藝現象!

如今的文藝人已經形成習慣而依靠「感謝黨,感謝各級領導,感謝各位評委……」而生存了,說白了,就是他們已經被包養了幾十年,這就像一群家養的牛羊一般,你要放野他們去大自然之中自己生存,他們出去幾日,他們就會扭頭自己再迴圈籠的,他們不迴圈籠,他們就會餓死的!他們,已經毫無任何野生的能力了!

8、美國的煤炭生產和消費量均佔世界的五分之一左右。1976年以來,美國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嚴重煤礦事故僅有13起,平均兩年發生一起。中國煤礦一年有近10000人死亡。中國礦工死亡的概率是美國礦工的100多倍。太不公平了。

CNN採訪一個3天後被營救上來的美國礦工,礦工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們怎麼搞的?怎麼讓我們等了這麼長時間?」一個礦工說:「當水衝進來時,我問我老闆,有沒有筆,我想寫給我的妻子和孩子,我永遠地愛他們。在井下漆黑的3天裡,我心裏想的只是,把我弄出去這裡吧。」

看,這就是典型的小資產階級思想,看來美國工人的先進性已經被腐蝕了。你哈利被營救上來,你的第一句話應該是感謝黨和人民,在你被困井下時還沒有忘記你,是他們犧牲了週末和晚上休息的時間,最後把你解救了上來,你不僅一句感謝的話沒有,還一上來就是老婆孩子的,像什麼話嘛。

你心裏想的應該是這個黨和政府給了你第二次生命,你應該怎樣在以後的工作中,踏踏實實地努力,有一分光,發一分熱,來報答黨和國家,可你確滿腦子只是把我弄出去吧,一副貪生怕死的樣子,黨這麼多年養育了你,你良心上不覺得有愧嗎?從這一件事上看來,美國工人階級的思想教育工作亟待加強和提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