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洋電機大罷工 4千人與警衝突(組圖)

發表:2012-01-1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4日上午,深圳三洋機電(蛇口)有限公司4000多名員工,因為勞資糾紛集體罷工。工人們抗議被收購、換廠牌,但工人沒有得到相應的補償。當局出動防暴警察鎮壓,並且抓人。

據網友發布在《中國勞動者同盟》上的帖子說,罷工工人提出,同屬三洋集團的「三洋馬達」和鄰近的西門子公司在被收購時,均對員工按照工齡給予補償,現在公司被收購、換廠牌,卻沒有任何補償,讓他們無法接受。

帖子說,憤怒的工人走上街頭抗議堵路, 當局出動大批民兵、警察、防暴隊包圍工人,雙方對峙期間發生衝突,警察打傷數人並抓了3男1女。

三洋電機(蛇口)公司主要生產音響器材及資訊通信用電子零部件,員工總人數為4000人。

深圳頻道也接到電話爆料,記者聞訊後,也前往事發地點。

報導說,11點30分,記者到達三洋電機大門外,只見數千人將工廠裡裡外外圍了個水泄不通,但現場秩序比較平靜。據工人們反映,他們是因為公司集體被收購、更換logo,卻未能按慣例給予工人相應的補償,所以藉此表達意願。

12點,午飯過後,罷工的人數迅速增加。據工人稱,車間內已經空無一人,所有人都參加了罷工。

「他們就這樣把我們賣了,一分錢也不給我們」,工人李小姐對記者說:1月13日,工廠突然通知他們修改工作證,將三洋的標誌換成松下的標誌。大家這時才知道,三洋集團被「松下」收購了。

20分鐘後,事發地沙井鎮相關負責人到達現場。但他們並沒有與工人直接接觸,只是和電機廠工作人員站在一旁靜觀事態發展。

又過了40多分鐘,一隊沙井鎮民兵以及兩隊防暴警察開到現場。當警察將幾個工人抓上防暴車時,工人群情激憤,高呼「放人」,拒絕解散,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一直到下午2點半,罷工開始五個多鐘後,廠方有關負責人終於站了出來,站在防暴警察旁邊,與工人們對話。隨後,一部分人開始離開。

2012群體事件將動搖中共執政根基

剛剛進入2012年,中國各地就連續爆發多起大規模群體事件,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王先強的文章則列舉了剛踏入元旦發生的數個群體事件:河南安陽市數千人走出來,抗議官家沒有監管民間集資,百姓高呼‘向我開槍’;2 日,福建晉江市千名回民上街,為討回失地,遊行抗議,仿效烏坎村的抗爭精神,打出‘向烏坎學習’的旗號;4日,四川成都市萬名鋼鐵工人罷工上街遊行,要求漲工資」。

他認為,中國今年的群體事件一定比去年更多,聲勢也更浩大!

香港《東方日報》則指出,當局對此熟視無睹,以「維穩」為名,用高壓甚至暴力手段對付提出合理利益訴求的民眾,不斷喪失執政的根基。

来源:新唐人電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