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太空旅遊(圖)

發表:2012-01-20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代的太空旅遊是否真實事件?(網路圖片)

在晉朝張華的《博物誌》裡有一則怪異的記載:

舊說云:天河與海通。近世有人居海渚者,年年八月有浮槎去來,不失期。人有奇志,立飛閣於槎上,多赍糧,乘槎而去,十餘日中猶觀星月日辰,自後茫茫忽忽亦不覺晝夜。去十餘日,奄至一處,有城郭狀,屋舍甚嚴。遙望宮中多織婦,見一丈夫牽牛渚次飲之。牽牛人乃驚問曰:「何由至此?」此人具說來意,並問此是何處,答曰:「君還至蜀都訪嚴君平則知之。」竟不上岸,因還如期。後至蜀,問君平,曰:「某年月日有客星犯牽牛宿。」計年月,正是此人到天河之時。

「槎」字原意為「木筏」,有不少人將「浮槎」解釋成「飛船」,也就是說主角是搭乘「宇宙飛船」或「幽浮」(UFO)到牛郎星去的。剛開始的「十餘日中猶觀星月日辰」表示還在太陽系內,而後來的「茫茫忽忽不覺晝夜」則是到了外太空

故事中那位有奇志的男子抵達的是離我們有16.5光年之遠的牛郎星(牽牛星),而「印證」此事的嚴君平是西漢蜀郡的星命學家,所以由此推知,這次的「太空之旅」應該發生在西漢年間。

但為什麼「飛船」會「年年八月去來,不失期」呢?在同是晉朝王子年的《拾遺記》裡,另有一則記載說:

堯在位三十年,有巨槎浮於西海,槎上有光,夜明晝滅。海人望其光,乍大乍小,若星月之出入矣。槎常浮繞四海,十二年一週天,週而復始,名曰貫月槎:亦謂挂星槎。

其中的「槎上有光,夜明晝滅。海人望其光,乍大乍小」,簡直就是現代「幽浮目擊者」的說詞了,不過後面的「浮繞四海,十二年一週天,週而復始」,卻讓人覺得它說的也可能是「彗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