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一微博流行語:「活埋」!(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1-2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實中發生過的活埋,即將在網際網路出現嗎?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主任王晨在總結2011年度工作進展新聞發布會上,針對自去年年底實行的網路「實名制」做出具體說明,指這項措施主要針對微博客。此事引髮網友批評聲浪,網上也因此出現了2012年第一微博流行語「活埋」。根據網友對「活埋」一詞的考據解釋,活埋者緩慢窒息而斃,故猙獰可怖。歷史上施此惡法者皆亡政、滅族。「據說在這人鬼莫辨的年代裡,活埋要來了。」

據法廣消息,中國政府進一步加強對網路微博客的控制。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主任王晨在國新辦總結2011年度工作進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針對自去年年底實行的網路「實名制」做出具體說明,指出這項措施主要針對微博客。王晨的講話顯示出中國政府對網路微博強大的社會動員能力的擔心。

觀察人士指出,近年來,微博已經發展成為中國公眾輿論成型的平臺。中國版微博雖然也有140個字元的限制,但是,漢語的特點使得這140個字元可以傳達的內容遠比140個拉丁字母要多。

此事引發了網友批評的同時,也出現了2012年第一微博流行語「活埋」,甚至倉央嘉措的《間或不見》、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以及周傑倫的《千里之外》,都被改詞搬上微博。

根據網友對「活埋」一詞的考據解釋,活埋同坑,多與戮、誅、戕等對舉。坑殺是緩慢窒息而斃,故猙獰可怖。後施法降卒:白起坑趙卒40萬於長平,項羽坑秦卒20萬。歷史上施此惡法者皆墜入陰曹地府---亡政、滅族、絕戶。嬴政坑儒百餘人,首用於虐殺書生,隋以降,則罕見。據說在這人鬼莫辨的年代裡,活埋要來了!

在言論自由與真相遭到進一步嚴厲封鎖之時,「活埋」一詞成為了網民的流行語。

網友「慕容雪村」微博上即興作詩: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要活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要活埋。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要活埋。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被活埋。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當年活埋處。月兒彎彎照活埋,幾家歡樂幾家愁。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曾活埋。儂言活埋人笑痴,他年埋儂知是誰?

「鬆鬆」稱:在一次夜場裡,與身居有關部門要職的大哥暢談,他一番番的話聽的我驚心動魄!其中,談及韓寒,他如是說:「若不是有厲害人物的老婆欣賞韓寒,他早被端掉了,秋後算賬可是我們的特長,像你們藝術圈裡的艾未未,整的不輕吧!」於是,我醒了。看看外面的天,依然黑暗!

「趙楚」在微博中表示:男兒本自重橫行,天子非常愛活埋。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先活埋。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被活埋。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就活埋。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活埋地。白日登山望烽火,黃昏飲馬看活埋。忽然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被活埋。

「歸山虎007」:漢家君臣歡宴終,高議雲臺論活埋;出身仕漢羽林郎,初隨驃騎要活埋;揚州春草新年綠,未去先愁恐活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活埋;洛陽親友如想問,一片冰心在活埋; 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被活埋; 黃河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又活埋;江山不管興亡事,一任斜陽伴活埋。

還有網友模仿周傑倫的歌曲《千里之外》發言:我等你被埋千里之外,你無聲被埋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活埋。我送你被埋天涯之外你無情被埋,活埋何賴如茲難猜詠一聲被活埋哎哀……

不僅如此,倉央嘉措的《間或不見》也被改詞搬上微博:你埋或者不埋,我就在這裡,不躲不藏。你信或者不信,真相就在那裡,不遠不近。深埋或者淺埋,真理就在那裡,不動不搖。你愛或者不愛,我就在這裡,不舍不棄。來我的墳地,或者讓我埋在春天裡,驀然、回首、寂靜、活埋!

「庫斯圖裡卡」將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修改為,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活埋。冬天來了,春天會被活埋嗎?活埋還是死埋,這是個問題。天空沒有痕跡,鳥兒已被活埋。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活埋光明。為什麼我的眼裡常有淚水,因為我被這土地埋得深沉。活埋是高尚者的墓誌銘。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活埋!

「肖爾布拉克」精簡總結2012年第一個微博流行語: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州盡活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