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總統告別演說 向人民表歉意(圖)

發表:2012-01-2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總統沙雷(AliAbdullah Saleh)今天離開首都沙那,沙雷在告別演說中表示,他將前往美國接受醫療,同時要求人民給予寬恕。

沙雷在電視演說中說:「我將前往美國進行治療,之後將以全國人民大會黨(GPC)黨魁身份返國。」

他說:「我要求所有人民,不論男女,原諒我治國33年期中的缺失。」

接近總統府的官員表示,葉門總統離開了沙那,這位官員未透露沙雷準備前往何處。

不過沙那外交人士透露,沙雷的長子阿邁德(Ahmed)人「已在阿曼(Oman)」,為沙雷的造訪當地作準備。

全國人民大會黨黨官上週表示,沙雷將會外訪。沙雷目前依舊在位,但為名義上的總統。

這名黨官說,「未來幾天,沙雷將走訪阿曼和衣索比亞,之後再轉往紐約就醫」,治療去年6月總統府爆炸攻擊中他所蒙受的傷勢。

「一旦完成在紐約的治療,他將會返回葉門,繼續領導全國人民大會黨。」

葉門國會昨天通過法案,給予沙雷「完全」的豁免權,以在根據波斯灣合作理事會6國斡旋締結的權力交棒協議,回國下臺後,免於受到起訴。

這項法律也給予沙雷的親信幕僚有限度的豁免權,不過葉門示威群眾普遍譴責此一法條;反沙雷統治的示威抗爭風潮2011年1月爆發以來,屢遭沙雷的安全部隊及支持者血腥鎮壓,計有數以百計的抗議民眾遇害。

西方人權團體和聯合國,也嚴詞抨擊這項法律。

沙雷在告別演說中為這項法律辯解,聲稱此法的受益者「全是在總統33治國期間,奉獻心力的人,如果有錯,也非蓄意之過,而誓死報效國家的總統,享有這個國家人民賦予的豁免權」;沙雷同時疾呼,全國上下「和解」。

國會昨天也通過另1項法案,認可沙雷的副手─副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是2月21日大選大家一致支持的候選人,這項選舉目的在遴選沙雷的繼位者。

哈迪在演說中緊坐在沙雷旁邊。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