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年夜飯樣樣毒 縱然豐盛難下嚥

發表:2012-01-25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寒大寒,殺豬過年。新春佳節,中國人家家戶戶吃團年夜飯,美味佳餚,正好大快朵頤。遺憾的是,神州大地有毒食品無日無之,無處不在,餐桌上菜餚樣樣有毒,實在難以下嚥。當「食不放心」成為國人心頭最痛,這個年如何讓人過得安樂、祥和?

備戰倫敦奧運的中國運動員,近日接獲國家體育總局通知「在外禁食豬肉」,甚至連牛、羊肉都不能吃,以免在參賽期間無法通過藥檢。奧運選手之前還能吃到特供的「安全豬肉」,現在連這些豬肉都被查出含瘦肉精,為策萬全,一些運動隊不得不自己養豬。

不說不知道,瘦肉精對中國體壇構成巨大殺傷力。女子柔道奧運冠軍佟文,曾因服用興奮劑被禁賽兩年,當時被查出服用的禁藥,正是食用排骨中含有的「瘦肉精」;舉重奧運冠軍廖輝也因誤食瘦肉精被禁賽四年,無緣倫敦奧運;而欄王劉翔為躲避瘦肉精,乾脆常年不吃肉。

東西南北中,都含瘦肉精。在瘦肉精的肆虐下,中國的豬肉質量已毫無安全可言,問題是,豬肉不單運動員吃,老百姓也要吃,當局可以為奧運選手下達「禁肉令」,但芸芸眾生怎麼辦?與十三億人民的健康相比,奧運金牌算得了什麼?中國人重新成為「東亞病夫」,即使少數健兒揚威國際,也沒有意義。

無豬不瘦 荼毒百姓

不堪的是,瘦肉精荼毒百姓已不是一兩年的事,官府衙門口口聲聲嚴加監管,實際上卻是無所作為,甚至官商勾結,狼狽為奸,致使瘦肉精非但沒有得到有效治理,反而愈演愈烈,甚至到了無豬不「瘦」、無肉不毒的地步。

奧運選手被「禁肉」,再次拉響食品安全危機的警報,也深深刺痛了正忙著過年的老百姓的心。豬肉是歡度春節的基本食物,如今走遍天下買不到一塊安全豬肉,巧婦難為無肉炊,而餐桌沒安全,吃得不放心,新春何來吉祥?

中國的人造有毒食品領先世界,百姓肚皮猶如化工原料堆填場,團年夜飯上的有毒食品豈止瘦肉精。大米用石蠟加工,食油是坑渠油,魚蝦蟹含有激素,酒裡摻工業酒精,蔬菜殘留農藥,木耳以硫磺熏製,醃熏食物靠防腐劑等等,簡直是樣樣有毒。難怪有人諷刺,中國人的身體素質早已達到百毒不侵的狀況。

不錯,中國人愈來愈有錢,但錢多買不到安全,錢多買不到幸福,所謂「讓人民過上幸福而有尊嚴的生活」不過是空中樓閣。國家領導人不止一次表示,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事實卻是有毒食品層出不窮,屢禁不絕,究竟應問誰的責?中國食用肉類的安全標準是否與國際接軌?難道中國人不配享用安全食品?食品安全問題不解決,中華民族、龍的傳人遲早有一天會亡國滅種,並非盛世危言。
 

来源:華夏透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