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官下令加強寺院監控 防示威蔓延(圖)

發表:2012-02-01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北京加緊對藏區寺廟安全戒備,防範示威

在中國統治下的西藏自治區一名最高級別官員下令加強對佛教寺院的監控,明顯是為防範鄰近四川藏民發動的反政府示威的蔓延。

國營媒體報導說,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黨委書記齊扎拉表示,官員們要維護該地區穩定。他還敦促警察對他所稱的「分離主義分子」和「犯罪」活動予以「嚴厲打擊」。齊扎拉和其他中國領導人把責任歸咎於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支持者。

在當局對藏民抗議進行鎮壓之際,四川省數以千記的警察在一個星期的與藏民衝突、以及連續數月藏人自焚抗議中國統治後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目擊者和流亡組織說,上星期警察在三起事件中開槍,造成多達七名示威者喪生。與暴力有關的幾則報導說,衝突的部分起因是,一些藏民拒絕參加上星期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

*******************************************************************
BBC:西藏官員促加強警力確保拉薩穩定


四川藏民。西藏官員呼籲強化對寺廟和重點人物的維穩工作。

為了防止四川藏區發生的喇嘛抗議事件擴散至其它藏區,中共西藏自治區高級官員下令嚴控進藏人員,並強化針對寺廟和重點人物的維穩工作。

官方西藏日報引述中共西藏黨委常委兼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說,自治區公安干警要「管控好重點寺廟」,「排查管控好重點人物」。

齊扎拉呼籲加強登記檢查,努力實現「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標。

他要求各級警方同四省藏區做好協調工作,加強對進藏人員的檢查。

中國媒體說,自3月1日起,凡進藏人員,必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方可進藏。

自去年三月以來,10多位藏族喇嘛以自焚方式反抗中國對西藏的統治,這些事件都發生在四川藏區。

美聯社說,中國政府近來一方面加強對藏區的管控,嚴控當地的宗教活動,一方面促進藏區和其它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和收入增長,但自焚事件顯示這些政策並未完全奏效。

在二月底的藏歷新年即將到來之際,中國當局已增強了藏區的維穩力度,以防止藏區出現更多的喇嘛抗議事件。

齊扎拉強調說,拉薩是西藏全區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因此「做好拉薩的維穩工作非常重要」。

来源:美國之音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