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要普京下課(組圖)

發表:2012-02-01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首批評普京的歌曲成為俄羅斯總統大選的爭議話題。在這首歌裡,昔日的特種部隊士兵呼籲總理普京放棄參加今年3月的大選。這段視頻已經成為YouTube網站上的熱門下載歌曲。

剔得短短的寸頭、帶刺青的胳膊、嚴肅的表情。這段鏡頭搖擺不穩的視頻顯示兩個體格壯實男子身穿條紋汗衫,頭戴俄羅斯傘兵部隊的藍色四角帽。他們所唱的歌詞,聽起來像是在和普京算賬。歌中唱道:「我們輕信了你,你卻多年來欺騙我們」,「你只是個普通的官員,不是沙皇也不是上帝」,歌者在吉他伴奏下一再重複這句話,並要求總理不要參加3月4日舉行的總統大選。


歌曲視頻在YouTube上熱傳

這段將近4分鐘長的視頻在短短几天內就成了網際網路上的大熱門。上週五(1月27日)俄羅斯一位著名博客作者在博客中提到這首批評普京的歌後,已有超過50萬人在YouTube上「欣賞」了這首歌,成千上萬的人留言評論。大多數人覺得這首歌不錯,有人在留言裡寫「一首很棒的歌,寫得好,夥計們!」「讓我們一起打敗普京幫。」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個作品,也有人寫道:「騙人,這些人根本就不是真的傘兵。」

特種部隊反對普京?

這正是這首上榜歌曲的敏感點所在。在蘇聯時代,傘兵是部隊中的精英,在社會中享有很高的聲望。而俄羅斯人普遍認為軍隊是支持普京的,因為普京一直很為軍隊的利益著想,至少他給人留下的印象如此。普京喜歡穿上軍服,登上戰鬥機或核潛艇讓媒體拍照。他的政府承諾要推進軍隊的現代化,為導彈、坦克和軍艦投入數十億的資金。既然是這樣,為什麼昔日的傘兵要用一首抗議歌曲來製造反普京的情緒呢?

人們對演唱這首歌的無名樂隊知之甚少。在視頻中,樂隊成員稱自己是來自莫斯科某個區的退伍傘兵組織的代表。演唱者之一米哈伊爾·維斯吉茨基(Michail Wistizkij)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說:「我們是普通公民,我們不希望生活在一個盜竊和欺騙橫行的國家。」他說他本人是建築公司老闆,在蘇聯時期曾在東德駐軍。他還說,普京說要推動俄羅斯軍隊的現代化的諾言是個謊言,連官方的傘兵聯合會也這麼認為。


莫斯科民眾抗議選舉舞弊(攝於2011年12月24日)

「革命的前奏」

在傘兵聯合會的官方網頁上,人們可找不到批評普京的內容,只能看到關於各位總統候選人的一篇文章。聯合會主席波波夫斯科奇(Pawel Popowskich)在文中寫道:「作為軍隊的最高統帥,普京能很有效地完成他的任務。」他認為普京在1999年至2004年擔任總統期間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並以普京發動的兩次車臣戰爭為例說明。文章結尾向人們提出警告,認為國家面臨「動盪時期」和「革命的前奏」,這裡指的是目前反對普京的抗議活動。

波波夫斯科奇的警告不足以讓來自莫斯科的傘兵組合樂隊退縮。他們計畫週六(2月4日)在莫斯科的一次大型集會上登臺獻藝。樂隊成員維斯吉茨基說:「我們不會躲起來。」在他的Facebook的個人主頁上,可以看到一條白色緞帶,這正是抗議運動「公正選舉」的標誌。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