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晤郭泉妻 吁中國釋放良心犯(組圖)

發表:2012-02-03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沃爾夫眾議員、卡特眾議員與維權人士見面(圖:美國之音)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星期四在國家早餐祈禱會之後,跟十幾位中國維權律師、活動人士、對華援助協會代表、以及被監禁的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的太太李晶見面。議員敦促歐巴馬政府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來訪時,向中方提起宗教自由與人權問題。


美國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眾議員皮茨(圖:美國之音)

美國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共和黨人沃爾夫(Rep. Frank Wolf)、卡特(Rep. John Carter)、以及美國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成員皮茨(Rep. Joe Pitts),2月2號在參加國家早餐祈禱會之後,跟中國維權人士見面,與會的還包括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芬蘭一個非政府宗教組織代表、基督教人權機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被監禁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的妻子李晶與兒子、以及其他維權律師等等。

李晶:呼籲各界關注郭泉案例

李晶告訴美國之音,郭泉教授從2007年開始幫助弱勢群體,曾經公開反對中共一黨專制,在2008年被判刑10年。李晶為丈夫發聲,希望引起各界關注。


李晶(郭泉妻子)(圖:美國之音)

李晶說:「我希望美國政府在習近平來訪時,能不能向他訴說我丈夫的案件,提出能夠釋放我的丈夫,能夠早日讓他回來。」

郭泉11歲的兒子告訴美國之音:「非常想見到他,已經3年沒有見到他了。他來信說,還有7年,我覺得這個時間有點長,所以我希望能早點見到他。」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計畫在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舉辦聽證會,李晶計畫出席舉證。

釋放良心犯6人名單

與會者還向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提出6個被監禁的中國良心犯名單,國會也敦促美國行政部門,當面向中國領導人施壓,讓良心犯早日獲得釋放。

國會議員:中國能受惠於基督教積極精神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共和黨人沃爾夫眾議員(圖:美國之音)

聯邦眾議員沃爾夫告訴美國之音:「我呼籲中國政府,這些都是很善良、熱愛國家的人。他們為中國領導人祈禱,中國能夠受惠於基督教的積極精神,中國政府應該釋放被監禁的良心犯。」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共和黨人卡特眾議員(圖:美國之音)

曾經擔任多年法官的聯邦眾議員卡特告訴中國維權律師,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法庭經驗。

卡特眾議員告訴美國之音:「平等尊重每一個人,才是真正的偉大。中國正在邁向一個偉大的國家,但是,除非中國對所有民眾打開心胸,包括家庭教會異議人士,否則沒有辦法成為一個真正的偉大國家。」

2011中國宗教迫害報告

參與這場會談的傅希秋告訴美國之音,對華援助協會剛公布「2011年中國大陸境內基督教會和基督徒遭受政府逼迫報告」。

傅希秋告訴美國之音:「比如說,對城市教會、對一些有海外聯繫的教會,打壓升級。透過數字比較的話,......2011年與2010年比較的話,打壓是增加百分之30多。」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早餐祈禱會中說,他在基督教信仰的引領下,推動經濟與社會平等、增加就業的政策,歐巴馬還表示將繼續提倡民主價值、對外援助、以及預防人口販賣等暴行。

每一年,國家早餐祈禱會在2月的第一個星期四舉行。從1953年以來,美國總統、國會議員、以及其他政治、企業、與社會各界人士,照例都會參加這個活動,祈求世界和平。由於有各界重要人士參加,現場的維安措施也特別嚴格。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