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妙招 煎魚超省油(圖)

發表:2012-02-06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煎魚超省油,要想做到這些,其實並不難.有兩個步驟就可以了.咱們這就開始吧.

第一步:抹蛋液,準備一個雞蛋就夠了,蛋黃和蛋清也不用分開了.就這麼攪和在一起,打勻.這就可以往魚身上抹了.如果家裡有小刷子,就用小刷子刷上.這樣會塗抹得比較均勻,沒有刷子的話,用手抹上去也可以.兩面頭尾都要抹到了.

第二步:就該往鍋裡刷油了.注意我說的是刷,不是倒.用小刷子在油碗裡點一下,然後慢慢地把油刷開,鍋底鍋邊要刷均勻了.看鍋裡已經薄薄地鋪了一層油,這就好了.確實很省油吧.

下面就可以煎魚了.大火就可以,但是不要太沖.稍微收一點.用手感覺一下,鍋已經熱了,把魚順著鍋邊滑進去.看沒有濺油.可以稍微動一下.稍等一會大約需要一分鐘左右.讓它均勻受熱.煎得差不多了,翻過來看看.你看一點都沒有粘鍋.魚皮很完整.

你一定想知道為什麼這樣煎魚就不濺油不粘鍋了.其實很簡單,先說說為什麼不濺油了,濺油的原因是因為魚身上的水分遇到了熱油,抹上蛋液以後,蛋白質吸收了魚身上的一部分水分,再加上蛋液的包裹,水分基本不會接觸熱油.所以就不會濺油了.再說說為什麼不粘鍋了,這是因為魚身上包裹了蛋液以後,直接跟鍋接觸的是蛋液,而蛋液是不容易粘鍋的.煎雞蛋的時候很少粘鍋,這我們都有經驗.

煎得差不多了,出鍋了.你看一點缺損都沒有.顏色也很漂亮!

来源:邦尼diy手工烘焙教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