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新浪微博用戶遭刪帖封號

發表:2012-02-08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宣部近日下令加強監管微博,新浪大量用戶被刪帖及封號。網路維權人士相信嚴控網路與十八大換屆之年有關。另外,新浪、 搜狐、網易、騰訊四大網站的微博將在下月16日全部實行實名制。

新浪微博週一有大批用戶突然被刪帖,亦有上了黑名單的用戶被封號。遭封號的杭州網路維權人士昝愛宗向記者指,下月兩會舉行前,加上今年正值十八大換屆之年,當局務必嚴厲監控網路,新浪微博啟動黑名單刪除行動,一旦博主上了新浪微博「黑名單」系統,就會立即被刪除全部博文,多名網友查詢他的微博,系統已顯示其用戶不存在。

他說: 這顯然與下月就舉行兩會會議,下半年就是十八大換屆之年,當局務求維穩需要,提前做預演工作,對黑名單,對實名制或非實名制,均一律刪除,沒有任何通知,不允許發出不同聲音,要控制輿論。」

昝愛宗指,他已先後有八個微博被封號,系統顯示他已上了黑名單,無法發博文,亦無法轉載任何訊息,他批評新浪違法,若非當局在其背後下令或為其撐腰,新浪肯定被網友告上法院,無奈現時被直接刪除,投訴亦無法得到恢復。

新浪微博客戶服務臺工作人員向記者指,不清楚被封號的用戶人數有多少,該工作人員指若用戶被列入黑名單,系統會自動將其博文全部刪除,事前不會給任何通知。她說:若被發現有任何不良訊息存在,我們的系統是自動操作的,不涉人手,立即刪除所有博文及封號,所以是不會有事前通知的。

記者追問她是否接獲當局指令加強管制網路,該工作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記者多次致電中宣部辦公室,其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據《聯合報》報導指,春節後中宣部下令,將在大陸各微博成立共產黨組織,直接監管微博,包括新浪、騰訊、搜狐、網易等網站都接到相關指令。這是繼網路實名制後,中共新一波加強對網路控制的措施,日後對微博內容的審查和過濾將更嚴格。

另外, 新浪、 搜狐、網易、騰訊四大網站的微博都將在3月16日全部實行實名制,所有未實名認證的老用戶將被強制攔截,不能再發言和轉發。

曾號召網民發布新浪審核工作人員個人資訊,抗議微博自我審查和封閉微博內容的知名中國博客北風對本臺表示,中國當局對現時微博傳遞新聞信息面完全沒有阻力,微博實行實名制政策時,聽說上面領導曾表示﹕「這是複雜形勢下的政治決定」 ,因此不論是在微博成立共產黨組織,或是全部網站實行實名制,目的都是加強平臺監管。

北風認為,在沒有法律基礎和涉及隱私的情況下,微博對海外用戶實名認證難以執行,如果海外用戶不需要認證,國內的用戶就可能通過海外代理註冊帳號。

北風表示,他會繼續觀察下月微博全面執行實名制的操作和情況, 即時向網民發出呼籲和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