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長套現4億多潛逃 被抓時帶29萬現金(圖)

發表:2012-02-08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維寧

銀行行長套現4個多億潛逃 被抓時隨身攜帶29萬現金

浙江在線2月8日訊 昨日下午,金華火車西站外,人流熙熙攘攘。一輛出租車載著一個乘客,緩緩停在金華市公安局出租車治安管理大隊民警面前,接受一次例檢。乘客拿出的身份證顯示,他叫劉維寧,山東煙臺市人,1974年10月21日出生。

從民警接過身份證的那一刻起,一次檢查,很快變成了一次抓捕。

這個劉維寧,是公安部最近一週正在全力緝拿的A級通緝犯。

開車逃出煙臺,流竄全國的劉維寧大概沒有料到,自己會在金華落網。

第一時間問詢嫌犯

一說到剛上小學的女兒,他馬上紅了眼眶

下午3點,在金華市公安局出租車治安管理大隊的審訊室裡,記者見到了劉維寧。

乾淨,斯文,這是這個曾經做過銀行行長的A級逃犯,給人的第一印象。

略長卻整齊的平頭、膚色白淨、手指甲都修剪得不長不短,身材勻稱,上身一件褐色的夾克、紫色的毛衣、下身一條深藍褲子,都是八成新,雙腳黑色的皮鞋上干乾淨淨,找不到一個泥點或污漬。

儘管是在亡命天涯的逃跑途中,他也絲毫沒有表現出落魄的模樣,只是,過多的白髮讓他有點顯老,實際上,今年他才38歲。

坐在房間中央的犯人椅上,左手腕被冰冷的手銬銬住,緊緊貼在椅把上,只剩下右手可以活動,劉維寧佝僂著背,幾乎在位置上一動不動,只是偶爾抬頭看看前方。

一米外的審訊台上,整齊地碼放著29疊厚厚的百元大鈔,一個舊的電動剃鬚刀,一個手機,和一個黑色的皮包。

最顯眼的,是桌上五六張照片,照片拍的都是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靠著一個木雕的人像,笑得很甜。

「這些是他隨身帶著的所有物品,那個照片裡的孩子,是他的女兒。」一個工作人員介紹。

「知道為什麼被帶到這裡嗎?」記者試圖和他交流。

「知道。」簡短的回答後,他側頭看一邊,似乎不願意再深談這個話題。

「究竟因為什麼原因,你要取走銀行4.36億元的巨額款項呢?」

「……對不起,能不能等我回去再說,這裡面原因很複雜……」一邊說著,他一邊向記者雙手合十,像在拜託記者。

「你年齡不大,已經是一名行長了,未來前途大好,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來?」記者實在不解。

劉維寧一言不發,他低垂著頭,過了半晌,略帶苦笑地說,「已經不是行長了。」

「這次到金華,本來是想從這裡去蕭山,我要趕到機場去。」劉維寧說:「我想回煙臺,想回家,坐飛機回家。」

談到家這個字眼,劉維寧總算願意抬頭正視記者。

「我有家庭,有老婆,有個女兒,女兒還小,今年剛剛上小學。」剛說了兩句,劉維寧的眼眶紅了起來,「我現在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女兒。」

據金華警方透露,事發前,劉維寧是山東煙臺市某銀行支行行長,從2011年4月到2012年1月,他分多次將所在銀行的庫存銀行承兌匯票取走,涉案金額高達4.36億余元。

據知情人士透露,事發前,劉維寧已經在這個支行工作了8年。被他帶走的銀行承兌匯票,大多數已經提前套現,款項去向不明。

(本文有刪節)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