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5架軍機飛近日領空 韓日戰機緊急出動(圖)

發表:2012-02-10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程轟炸機圖-95

俄羅斯5架可搭載核武器的遠程戰略轟炸機日前飛近日本領空,日本方面緊急出動戰鬥機予以應對。

日本防務省9日宣布,俄羅斯的兩架遠程轟炸機圖-95、兩架護航的蘇-27戰鬥機、空中預警機A-50等5架俄空軍戰機8日在日本列島周邊飛行。圖-95轟炸機配備可搭載核彈頭,射程超過3000公里的巡航導彈,飛行距離達到1萬公里以上。

日本防務省表示:「俄羅斯甚至出動空中預警機實施大規模近距離飛行是史無前例的。」

俄羅斯空軍9日通過俄塔社表示:「這是正常的定期空中巡邏飛行,不違背相關國際法。圖-95轟炸機共飛行了16小時,飛行過程中還出動空中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演習。」俄羅斯方面還透露說,俄空軍在進行巡邏飛行期間,日本和韓國出動了F-15、F-16等共13架戰機。據悉,韓國戰機是在俄羅斯戰機向東海方向飛行時緊急出動的。

日本媒體分析指出,俄羅斯實施大規模飛行巡邏演習與俄日之間存在領土爭端的北方四島(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有關。日本首相野田佳彥7日在「北方領土日」活動上表示:「就北方四島領土歸還問題,將以堅強的意志與俄方進行交涉。」日本政府把每年2月7日定為「北方領土日」,每年舉行相關活動,要求俄方歸還北方領土。

2月9日是日俄戰爭時在仁川海域被日艦擊傷後自沉的沙俄「瓦良格號」(Varyag)巡洋艦的紀念日。

去年9月,俄羅斯兩架圖-95轟炸機也曾在韓半島東部出發向南飛行,並經過沖繩後在太平洋上空向北飛行等接近日本周邊空域,韓國和日本便緊急出動戰機監視。

中國注:

圖-95是前蘇聯圖波列夫飛機設計局為蘇聯空軍研製的遠程戰略轟炸機。1951年開始研製,1954年第一架原型機首次試飛,批生產型於1956年開始交付使用。早期型共生產了300多架,除用作戰略轟炸機之外,還被用來執行電子偵察、照相偵察、海上巡邏反潛和通信中繼等任務。該機是一種4發渦槳式亞音速轟炸機,採用圓形截面的細長機身。大展弦比後掠機翼和單垂尾的總體布局。4台大功率的HK-12B型渦槳發動機分裝於兩側翼下的短艙內,單臺額定功率為11010千瓦、推力為11.77千牛。發動機驅動兩個AB-60H型反轉可逆槳距螺旋槳,螺旋槳直徑5.6米。飛機的最大起飛重量185噸,最大機內裝油74噸,最大載彈量25噸;最大飛行速度910千米/小時,巡航速度760千米/小時,實用升限15000米,航程12000∼14000千米。

20世紀80年代中期,圖-95轟炸機又開始恢復生產,主要生產可帶巡航導彈的圖-95MC轟炸機和由圖-95改型的海上偵察/反潛機圖-142M3型。1992年停止生產。現在俄羅斯大約有150架圖-95M/K/MC仍在服役,與40架圖-160變後掠翼超音速遠程轟炸機和220多架圖-22M中遠程超音速轟炸機一起,共同組成俄羅斯的戰略轟炸機機隊。

圖-95轟炸機配備有空射巡航導彈Kh-65,西方稱為AS-15。其外形與美國的AGM-86B類似,重量1250千克,可裝250千克的核彈頭或常規彈頭,巡航速度M0.7(940千米每小時,低空),最大射程2500千米。1984年開始交付使用。圖-95轟炸機可帶10枚這種導彈,其中6枚裝在彈艙內的旋轉挂架上,兩側翼根挂架各挂兩枚。俄羅斯還研製了比Kh-65更先進的Kh-101(AS-19)新型空射巡航導彈,其射程可超過30O0千米。圖-95裝備 Kh-65空射巡航導彈後,作戰能力和使用壽命大為提高,不但一再延長使用時間,甚至重開生產線。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