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立軍事件將以精神障礙定性結案(圖)

發表:2012-02-16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資料圖)

昨天(2月15日),北京的政治評論人士、天下公言文化傳媒研究員李偉東在微博上透露,最近引發中國各界關注的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滯留」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一天事件似將以精神障礙定性落幕。對這一可能的發展,有網友評論說,「王的確是憂鬱,但極有可能是被精神病了。」

李偉東稱,「已經確認是間歇性幻想型精神病。幻想領導要迫害暗殺他,所以躲進美國領館,等待北京大領導解救。因此是孤立突發個別事件。因此西紅柿(重慶)經驗不能否定。因此會平穩過渡。頂多是略丟臉,檢討下就算了。最多是不入常了。」

此前一天,香港《明報》援引未具名消息源指稱,中共高層將王立軍事件定為涉及「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但因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正在訪美,相關調查只能低調處理。就目前狀況,薄熙來的政治地位與現任職務,目前仍未受到事件的波及。

此前,重慶官方媒體華龍網稱,在網上「流傳」一份關於王立軍的「診斷證明」,這份由在重慶的第三軍醫大學開具的證明稱,王立軍患有「重度抑鬱症」,並曾在該大學附屬大坪醫院就診。

這份診斷稱,近年來,王和大坪醫院醫生交談時,曾不斷談到「工作壓力太大,長期睡眠嚴重不足,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晚間甚至不敢關燈睡覺」。

2011年底以來,該院醫生發現王「思維遲緩,思考問題及語言表達時缺乏邏輯性」,「經常出現情緒暴躁,喜怒無常等歇斯底里般的症狀。」專家將其初步診斷為「嚴重的抑鬱狀態和抑鬱重度發作」。

2月2日,重慶市政府宣布調整王立軍職務,不再擔任公安局長。而耐人尋味的,這份診斷證明上,出具時間是2月4日,蓋有公章,但沒有如常規的有醫生署名,也沒有編號等。

2月5日,王立軍以分管文教的副市長身份到重慶師範大學考察。2月6日,他即驅車數百公里,進入私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前日,《中國經營報》報導稱,第三軍醫大學大坪三院否認這份診斷的真實性。2月9日,該報記者與大坪三院院務部進行了聯繫,對這張真假難辨的病歷,院務部一位女士明確表示:「沒有這回事,這是假的」,但該報導沒說明這份證明是假的具體理由。

博訊網的傳言稱,這份網上流傳的涉權威醫院給王立軍開出的診斷證明,全部內容早被王立軍掌握。他一旦死於非命,理由就是狂躁性精神分裂症或嚴重抑鬱症,「別人」早已經為他準備好了「有自殺傾向」的新聞稿。

如果李偉東的說法屬實,王立軍事件將從「嚴重政治問題」脫敏,成為僅涉及高級幹部心理保健的技術問題。

對當事人王立軍來說,在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將可能將成為精神病院的囚徒,被與外界隔絕,但對博弈各方來說,此事對目前政局的震盪也將降低到最小程度。

對這一可能的發展,有網友評論說,「王的確是憂鬱,但極有可能是被精神病了。」

中央社引述博訊網的消息報導,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正在「休假式治療」,他的妻子和弟弟奔波在重慶、北京間試著打聽王立軍下落,但都獲得「無可奉告」的回應,想面見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求證也被委婉拒絕。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也指出,王立軍胞弟王立輝目前正在北京向有關部門查詢情況,而王立軍在重慶的家人則下落不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