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薄熙來仕途可能中斷

發表:2012-02-16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金融時報》15日報導,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引發的政治風暴,可能打亂中共接班計畫,也使原本前景看好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仕途中斷。

報導引述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的說法指出,他相信薄熙來的前途「已大受影響」。一位與中國領導階層關係密切不願透露姓名的黨內人士更乾脆地認為,薄熙來已經「完了」,因為他的許多政敵會利用這次事件把他打入冷宮。

不過報導指出,薄熙來是「太子黨」一員,黨內關係良好,因此北京可能要對他客氣三分。王立軍上週在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的事件發生後,薄熙來照常工作,彷彿沒發生任何事。

但有分析家指出,北京保持緘默的做法很不尋常,而且可能代表中共黨內對如何處理此事有嚴重分歧。

對中國高層政治有深入研究的美國學者史宗瀚表示:「按正常程序,應該叫薄熙來到北京說明成都的事件,結果他卻去了雲南,而且還到14軍總部,這是他父親(薄一波)當年建立的單位。」

據中國媒體報導,薄熙來上週到雲南一個主要軍事單位參觀博物館。有分析家解讀,這代表薄熙來想傳達軍方挺他的信號。

王立軍被帶到北京之後,據信目前在公安部和中共紀律檢查單位手中。報導引述熟悉內幕人士的話說,王立軍在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時,可能就是想要有這個結果,因為目前控制他的人,背後的高層正是薄熙來的政敵。

《金融時報》這篇報導也道出若干內幕,包括王立軍向美國外交官表示,他與薄熙來扯破臉,性命可能不保。報導引述內幕消息人士的話說,王立軍聲稱掌握有許多貪腐的證據。

報導指出,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美國外交官員遭到大批制服和便衣公安人員包圍,這在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之前發生,對北京來說特別難堪。

史宗瀚說,北京的反應「十分反常」,因為中央政府並未傳達局勢在它控制之中的信號。

63歲的薄熙來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25名委員之一,原本各方預料他將在今年秋季中共換屆時,進入中共最高決策機構政治局常委會。但王立軍事件後,薄熙來的政治前途看來遭遇了重挫。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