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候選人梁振英被爆涉誠信問題(圖)

發表:2012-02-2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重申他的角色沒有利益衝突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梁振英獲得選委提名、正式報名參選特首之後,爆出他10年前擔任西九概念規劃比賽評審團成員時,可能涉利益衝突。

香港媒體報導說,梁振英可能與其中一隊入圍的參賽隊伍有關連。

但梁振英昨日(23日)對此發聲明稱,事件不涉及誠信問題,評委會秘書處有責任核對申報的資料。

香港政府發言人前日已就梁振英涉嫌利益衝突的事件響應傳媒查詢,但表示,由於事件發生已10年,政府需要數日蒐集資料及檔案。

與此同時,梁振英也取消其早些時候的活動,舉行記者會解釋事件,他重申其公司在事件中並無收受利益,他的角色沒有利益衝突。

梁振英解釋,10年前他在擔任評審員時,政府亦沒有質疑其誠信,並指參加者有161間公司之多,評審員沒有責任查證與其有聯繫人士是否有參賽,而應由評審委員會秘書處按參加者申報資料把關。

他還說,評審是沒有作品數據,故他不知該作品的內容,但承認自己因核對資料而遲了兩日提交利益申報表。

另一名參選人唐英年表示,他是通過傳媒得知這一消息的,但相信政府會公布事實。

稍早時,唐英年也因為被揭發住房有違規建築,導致其支持度大幅下降。

《南華早報》委託香港大學進行的調查訪問了500多市民,支持唐英年的僅佔16%;而梁振英則獲得了63.9%的支持。

不過,唐英年獲得的選委提名票為378張,大大超過梁振英的293票。

同時,梁振英缺乏商界的支持。香港城市大學的政治學者宋立說,香港商界不信任梁振英,一個月內不會改變人們的看法。

香港行政長官最終由誰出任又多了一些變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