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政黨發起遊行抗議曾蔭權

發表:2012-02-2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政黨指責曾蔭權是「官商勾結」。

雖然曾蔭權在接受香港商業電臺採訪時說,會成立委員會檢討現行的利益申報制度。

但是香港工黨黨主席李卓人說曾蔭權此舉是想要「轉移視線」。他說曾蔭權應出席立法會交代清楚,尤其是申報問題方面,而且曾蔭權還應主動到廉政公署協助調查。

李卓人還表示,由於現時舉證困難,需要運用權力及特權法,令曾蔭權交代所有有關資料。

香港公民黨則有10名成員到禮賓府抗議,指責曾蔭權接受富商的款待,而曾蔭權成立委員會的說法,只是試圖拖延。

該黨領導人梁家傑說,曾蔭權應該按照香港立法會的要求,在週三就接受富商款待、利益衝突的指稱做出說明。

兩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梁振英及何俊仁分別對特首曾蔭權接受款待事件表態。

梁振英認為,有需要檢討現有機制。

何俊仁要求曾蔭權,到立法會接受質詢。

反駁質疑

曾蔭權週日接受香港商業電臺「政好星期天」節目的採訪,就近日爆出的搭乘富商私人飛機和遊艇旅遊、向相關利益人士租豪宅作為退休居所等香港媒體所稱的「醜聞」做出回應。

在採訪中,曾蔭權說,他受邀乘坐重慶富商張松橋的私人飛機或者是香港富商劉鑾雄的豪華遊艇,都有支付費用,而且保持「沒有任何利益衝突」的原則。

他也否認以超低價格租用深圳東海花園君豪閣來作為退休後的住所。香港的媒體報導說,業主為此一住宅單位耗資300萬元人民幣裝修,並且也曾詢問過曾蔭權夫婦的意見。

曾蔭權說,該住宅每年租金80萬人民幣,並且是在前年就與業主東海集團主席、香港數碼廣播的主要投資人黃楚標商討租用。

對此曾蔭權承認,有意租房的時候並未向行政會議申報,也沒想到黃楚標是香港數碼廣播的主要投資者,而香港數碼廣播當時正在申請香港的運營牌照。

曾蔭權強調,是港府廣播事務管理局一致通過對該公司發放牌照,行政會議參與不多。

但是香港媒體質疑,曾蔭權在年初「動用權力,令原本喪失資格的香港前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成為香港數碼廣播的主席」,「錢權交易跡象明顯」。

曾蔭權在商業電臺的採訪中說,作為公職人員,不只是要清白,而是要「比白更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