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家居擺設會影響健康(圖)

作者:金不換 發表:2012-02-27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隨著生活節湊的越來越緊張,很多人越來越感嘆這個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因為壓力之下,不少的人有著這樣或那樣的毛病。所以,經常會說一句:健康就是一種福氣。因此,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更重視健康了,越來越懂得在生活中一定要學會放鬆,甚至放下。說到健康,除了身心調節之外,有時在家居擺設上也要注意。因為有一些家居擺設也會影響健康,例如下面這幾種:

家裡魚缸太多或太大

有些人對養魚或對水情有獨鍾,喜歡在家裡布些魚缸。但從風水擺設上來說,魚缸的擺放位置首先是有嚴格要求的。比如擺在正南方,會對家裡人,特別是對老人的血壓、心臟、頭部的健康都會有較大的影響。如果再加上家裡擺設的魚缸太多,有二個或多個時,從風水學來說,肯定要有那麼一個位置是不對的,這個時候,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會很大。除此之外,如果魚缸太大,有時橫跨了兩個不同的方位,那也有吉有凶。所以,對於這個魚缸的擺設要非常慎重。

家裡不能有太多紅色的擺設

我遇到過很多相同的情況,那就是有些人的家裡,很喜歡用紅色,可能是因為紅色夠鮮艷,也表現出溫暖,也有視覺方面的效果。所以,無論是沙發、床單、抱枕、坐墊、衣櫃、窗簾,全是紅色或暗紅色,甚至赤色的。這其實在風水學上來說,是犯了大忌。紅色從五行來說,是代表暖色,但是五行屬火,九星來說,形如破軍星,一般代表不穩定,代表攻擊性,代表小人,代表口舌,代表是非,代表爭執,代表糾紛,代表衝動。因此,如果家裡紅色太多,那工作、感情、婚姻裡面,一定是爭執、矛盾不斷,很容易有糾紛。並且,家裡一定有人經常會頭痛,或失眠,或睡眠品質不佳。嚴得的,還容易惹上官非,這對健康是影響很大的。所以,家居擺設裡面,紅色要慎用,可以用,但不能多用。特別是大門朝南或朝西的戶型,更加要少用。

家裡的擺設過於凌亂

這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會有這個現象,就是說時間久了,有些地方沒有收拾。或者說因為生活、工作的忙碌,而一個月才收拾一次。但原來這樣,長時間下去,對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影響。例如西南角凌亂,對女性的婦科、皮膚或家人的腸胃都有影響;例如家裡的東南角過於凌亂,就容易經常做夢或出現精神緊張或自言自語,甚至精神方面的情況;例如東北角凌亂,會影響關節、頸椎等地方;正西方位凌亂,容易有呼吸道方面的毛病等。

家裡的陽臺種太多的植物或花草

有些人愛好或喜歡在陽臺種植一些花草或盆裁,作為觀賞用,無可厚非。但也得有一個度,如果陽臺種的花花草草太多。首先會影響光線或陽光進入家居的量,這會引起整家人的腸胃問題,例如經常腸胃炎、皮膚病,甚至血液方面的毛病。這些雖然是一些小現象,但也要小心處理,盡量做到合理,則健康自然沒有問題。

很多人都以為,房子的坐向、布局等才會影響人的健康,其實不一定。有時就諸如上面這些生活中的小現象,也足以影響你的健康。所以,生活中,千萬不要忽視這些小事情、小現象,日積月累之下,它們一樣對你的人生產生著這樣或那樣的作用。唯一的好方法就是,平時在生活中,無論何時何地,都要重視它,處理好它,這也是學問。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