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纖維瘤病治療受限成「泡泡人」(圖)

發表:2012-03-0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泡人」(網路圖片)

印度男子穆罕默德·奧馬爾患有神經纖維瘤病,因治療手段有限,如今全身長滿纖維瘤。家人和鄰居因此稱他「泡泡人」。

長「泡泡」

奧馬爾現年62歲,住在海得拉巴,出生時是個健康男嬰。14歲時,他的手上開始長出小瘤子,之後逐漸蔓延至全身。

英國《每日郵報》2月28日援引他的話報導:「我出生時皮膚光滑柔軟,14歲手上長瘤時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來我母親發覺那跟她手上長的東西一樣,於是帶我去看醫生。」

隨時間推移,奧馬爾的病情越來越重。「我知道情況越變越糟,」他說,「我知道噩夢即將開始。」

20歲時,奧馬爾身體大部分地方長了瘤。如今,更是全身被纖維瘤覆蓋,家人和鄰居稱他「泡泡人」。

遺傳病

神經纖維瘤病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約半數有家族病史。奧馬爾的母親就患有神經纖維瘤病,但病情不重,只在手上長瘤。她2001年去世。

神經纖維瘤病有多種表現,奧馬爾患上的是全身性皮膚神經纖維瘤病。這種病的治療方法雖然很多,但無論是否手術,現階段都難以徹底治癒。

奧馬爾原先在當地火車站當行李員,因為這個病丟了工作。他說:「瘤子越長越多,旅客們不再讓我幫他們提行李,老闆將我辭退。我試圖再找份工作,但人們一看見我就讓我走開。我為此蒙羞。」後來,他只能在當地一所學校當臨時工。

奧馬爾的妻子費爾哈特·溫尼薩說:「我感到十分無助。醫生說他的病沒治。病魔改變了他,他以前是個快樂的人,後來變得缺乏安全感,總是害怕。我們在抗爭中生活。」

不後悔

奧馬爾說:「我是個好人,努力工作,但有些人可能無法認同我的長相。沒人願意看到我或走近我。它毀了我的生活。」

他連租房都遇到困難。「許多房東不願我住他們的房子,我們不斷搬家。」

醫生曾告訴奧馬爾,這種病可能遺傳給後代,所以他一度猶豫是否結婚。28歲時,奧馬爾娶時年45歲的溫尼薩為妻,兩人育有三子一女。目前看來,小兒子似乎遺傳了奧馬爾的病。

奧馬爾感到自己難以盡到一家之主的責任,但溫尼薩對此毫不介意。她說:「奧馬爾為人大度,待人溫和。我的家人曾警告我他的病情會越來越重,還專門諮詢了醫生,不過我願意為他冒險。」

「我不後悔,」溫尼薩說,「我有時想不起丈夫先前的長相,但他就在那裡,和我在一起,這對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事。」

来源:瀋陽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