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勢浩大急維穩 中共時日無多(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3-01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9日,中國兩會開幕前夕的天安門廣場。 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和中國全國政協會議即將開幕,各地積極展開維穩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29日召開全國「兩會」維穩安保工作部署會;做為北京「護城河」的河北省,近來就派出1.5萬名官員下鄉,直至今年十月的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後,進駐5千多個農村,以維穩為要務。西藏日報今天也以頭版頭條報導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維穩談話。

兩會期間天安門200公里禁飛

中國全國政協官方網站29日公布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日程。根據安排,全國政協會議將於3月3日開幕,3月13日閉幕。在兩會期間,中國首都北京天安門200公里範圍內實行禁飛。

法廣中文網29日引述香港媒體的頭條報導,為確保全國兩會期間北京上空的絕對安全,北京警方宣布,自3月2日零時起至3月15日24時止,嚴禁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在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200公里半徑範圍內進行各類體育、娛樂、廣告性等飛行活動。

警方表示,根據全國兩會期間禁飛工作的要求,各航空俱樂部、航空運動協會、通用航空公司、航模培訓班,以及各類飛行活動愛好者要在全國兩會禁飛期間停止一切飛行活動。凡是舉辦各種慶典、促銷等活動時,禁止使用小型航空器、系留氣球。

從即日起,北京警方將分別會同民航、體育、氣象、教育、工商等部門,對北京飛行活動起降點、飛行俱樂部、航模培訓班、航模銷售商店進行全面檢查。

河北保京城渡敏感期 血本「維穩」

另據《新京報》2月29日報導,從2月10日開始,1.5萬名幹部將進駐到5010個村。在接下來的8個月裡,他們將與原單位工作脫鉤,吃住在農村。河北為此支付2.5億元幹部工作經費,並將給這些村子預留共5億元的項目啟動資金。河北省委要求,駐村工作結束後,要由全體村民對駐村人員進行評議,考核結果記入個人檔案。只要幫扶村出現上訪事件,相應工作組就喪失評選先進的資格。維穩是一項硬考核指標。

政論家文昭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分析認為河北省離北京很近,屬京畿地區,農民一上訪就到了北京,今年是中國的政治敏感年。從即將召開的兩會,到預計在下半年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圍堵上訪民眾進京是地方「維穩」的重點工作之一。河北省由於其與北京相鄰的特殊空間關係,故尤其緊張。

維權人士:時日無多,氣數已盡

《北京日報》1日報導,北京市委市政府29日召開全國「兩會」維穩安保工作部署會。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市委政法委書記王安順在講話中說,做好全國「兩會」維穩安保工作,是全市各級各部門首要的政治任務,「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時刻緊繃安全穩定這根弦。」

同日,《西藏日報》報導,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29日強調維穩是西藏的核心任務。陳全國說,西藏將強化「穩定壓倒一切」思想;落實手機、網路等新興媒體管理措施;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要嚴密防範管控」;把不穩定因素在萌芽期就消滅。

大陸網路名人北風(溫雲超)認為,河北派幹部駐村,這是維穩政治的顯性化,也說明統治及轉型進入最後比拚資源的階段。維穩政治再極端一些,就只剩軍管一途了。此消彼長,他們時日無多了。

權力運動負責人胡軍向《大紀元時報》表示,現在不止只是河北等地方政府,全國都是這樣,包括新疆,採用行政幹部包片方法,管控所謂不安定因素,官員正事不幹,全維穩去了。

胡軍並認為,當局越這樣做越麻煩,越容易出事。很多維穩措施,都是屬於恐慌狀態做的決定,比如菜刀實名制也一樣。「現在中共各種問題都匯聚起來了,包括國際國內的經濟和政治方面,凸顯中共氣數已盡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