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副市長公示妻子?不公示財產?

作者:金世遺 發表:2012-03-0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女兒在美國讀書,回到湖南總是會問,「爸爸,我們湘潭怎麼這麼髒?而株洲和美國差不多啊!」這些話都讓我感到很難受,是湘潭人不行嗎?凡是監督員抓到一個廳級幹部,並罰到款的獎勵1000元,抓一個處級幹部獎800元,抓一個公務員獎勵300元。我還把我老婆的形象在電視、報紙上公布出來,接受所有市民的監督。我沒想過作秀,你不這樣帶頭,市民會服你?不會服的。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接受本報專訪時一一對治理「六亂」做出的回答。(鳳凰網)看了這則新聞,筆者以為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為治理「六亂」的決心是大的,態度是強硬的,但是,儘管如此,筆者還是以為,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搞的公示妻子形象這一套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遠遠達不到人民群眾的要求。

就是說,人民群眾強烈要求的官員公示財產,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為何不帶頭去做呢?況且,湘潭市官場並非清廉的官場,不說其腐敗透頂,至少也是腐敗成災了。從這個層面上說,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如果真是個清正廉治的官員,那麼,就應該帶頭公示財產,向腐敗官場開炮。

事實也證明,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是不可能公示財產的,因為他如果這樣做了,輕的會被調離,重的會丟官。不是嗎,前湘潭副市長姜宗福,因為在網上發布了一些不利湘潭官場的言論,不就被調離到高校任職了嗎?這一做法,不正反映了湘潭官場的腐敗嗎?

反過來想,如果說,湘潭副市長姜宗福的調離,只是在形上反映了官場的腐敗,而湘潭市原副市長朱少中受賄、濫用職權案,就是在實實在在地反映湘潭官場的腐敗了。大家知道,湘潭市原副市長朱少中是以清廉形象著稱於世的,可事實呢,他受賄200餘萬元,另還濫用職權為他人減免800多萬元。

換句話說,人是不可貌相的,在湘潭腐敗官場中生存的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難道真的很清正廉潔嗎?真的出污泥而不染嗎?試想,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楊親鵬能否說說其女兒在美國讀書的費用及其解決的情況?自己的財產有多少?夫妻收入有多少?能否公示出來,以消解公眾的質疑呢?這些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長楊親鵬敢公示嗎?敢讓市民服你嗎?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