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族養生先排毒 16種食物排五臟毒(組圖)

發表:2012-03-02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臟是我們人體最為重要的器官,不過經過一個春節的狂吃,我想許多人的五臟內都或多或少的多出了一些毒素,因此要做一些五臟排毒措施。那麼如何排除五臟毒素呢?接下來小編給大家推薦一些美食,排毒毒素,一身輕鬆哦。

16大五臟排毒美食 排出毒素一身輕鬆

五臟是什麼?五臟分為:肝臟、心臟、脾臟、肺臟、腎臟。

助肝臟排毒食物:

1、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等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2、大蒜

很多人都不喜歡它的味道,不知道它對健康有益。大蒜中的大蒜油是一種廣譜抗菌素,而且大蒜還能激發人體的免疫細胞的吞噬體內垃圾作用。

3、葡萄

葡萄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機能。紅葡萄酒有舒筋活血的作用。


 

4、青檬

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5、枸杞

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助心臟排毒食物:

1、蓮子芯

蓮子芯,味苦,可以發散心火,雖然有寒性,但不會損傷人體的陽氣,所以一向被認為是最好的化解心臟熱毒的食物。可以用蓮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葉或生甘草,能增強蓮子芯的排毒作用。

助脾臟排毒食物:


 

烏梅

吃酸助脾臟排毒。例如烏梅、醋,這是用來化解食物中毒素的最佳食品,可以增強腸胃的消化功能,使食物中的毒素在最短的時間內排出體外。同時酸味食物還具有健脾的功效,可以很好地起到「抗毒食品」的功效。

此外,飯後走一走。運動可以幫助脾胃消化,加快毒素排出的速度,不過需要長期堅持,效果才會更好。

助肺臟排毒食物:

1、白蘿蔔

白蘿蔔是肺臟的排毒食品。在中醫眼中,大腸和肺的關係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決於大腸是否通暢,蘿蔔能幫助大腸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涼菜都可以。

2、百合

百合提高肺臟抗毒能力。肺臟向來不喜歡燥氣,在燥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積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養肺滋陰的功效,可以幫肺臟抗擊毒素,食用時加工時間不要過長,否則百合中的汁液會減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助腎臟排毒食物:

1、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臟增加尿液,排出體內的毒素。食用時可用冬瓜煲湯或清炒,味道盡量淡一些。


 

2、山藥

山藥雖然可以同時滋補很多臟器,但最終還是以補腎為主,經常吃山藥可以增強腎臟的排毒功能。拔絲山藥是很好的一種食用方法,用焦糖「炮製」過的山藥,補腎抗毒的功效會相應增強。


 

3、黃瓜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4、櫻桃

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臟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除了以上給出的蔬菜類之外,還有其它助我們排毒的食物:

1、海藻類

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紫菜和昆布等,對放射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其中的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能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2、豆類湯

豆類湯幫助體內多種毒物的排泄,促進機體內的新陳代謝,此外,黃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能清除體內致畸物質,對女性美容養顏都有很好功效。

3、菌種植物

常吃菌類有利於保持身材,尤其是香菇和黑木耳的特殊成份,具有清潔血液和解毒的功能。此外菌類含有豐富的硒。經常服用可降血壓、降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體內免疫球蛋白的含量,興奮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腸、增智等。

来源:中國食品科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