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兩會

作者:汪園斐 發表:2012-03-0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國,所謂兩會指的是「人民代表大會(簡稱‘人大’)」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政協’)」。全國性的兩會稱為「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各地還有「省(自治區)人大」、「省(自治區)政協」、「市人大」、「市政協」、「縣人大」、「縣政協」。各級「兩會」為每五年一屆,每年年初會召開一次會議,稱為××屆××次會議。

舉手機器與橡皮圖章

中共法律和各級政府均聲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具有最高的地位,擁有修改憲法和選舉任命國家主席、副主席、總理、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等職權。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職能則是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地方各級「兩會」也具有相應級別的對應權力和職能。

然而事實上是如何的呢?事實上,全國所有權力均掌握在共產黨手裡,一切政策都是共產黨說了算,上述「國家領導人」也早已由共產黨高層內定,並且共產黨一切所作所為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監督和外界參與,各級人大和政協只是遵照共產黨的指示完成舉手「表決」和遞交所謂「提案」的欺騙性動作,他們的作用是充當共產黨裝點門面的工具,用來對普通老百姓進行迷惑和洗腦。

這些所謂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從來沒有經過普通老百姓的選舉產生,而且從來沒有一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敢向社會公布他的真實手機和電話等聯繫方式,以便老百姓的投訴、監督、求助。他們只是橡皮圖章、舉手機器,跟我們老百姓一點關係都沒有。

兩會「代表」都是哪些人

各級所謂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絕大部分是由各級黨政官員充當,剩餘的少部分不是黨政官員身份的,也都是與黨政部門或黨政官員關係密切的官二代、紅頂商人。那麼,不屬於上述官商群體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有嗎?答案是:有!但鳳毛麟角,是共產黨的統戰和宣傳工具,而且人大、政協本身就是象徵性無實權的機構,他們在這個機構當中更是屬於完全說不上話的那一類,就算說上一兩句話,那一定也是共產黨刻意安排的「表演」行為。

看看民主國家的議會

當今世界各民主國家的民意機關,雖然在具體構成和具體職權方面可能有一些細微的區別,但在奉行「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等大的方向和原則上都無一例外的統一。

首先,都是採用民主選舉的方式來產生民意代表,普通老百姓具有真正意義上的投票權,對民意代表產生的過程能夠完全參與和控制,而非一黨一派內定操控;

其次,各級民意機關的民意代表席位均由各政黨通過選舉相互競爭獲得,各政黨地位平等,不存在一黨獨裁、其他黨都只能充當政治花瓶的情況;

第三,各政黨為獲取老百姓支持,均力爭推出最有能力、最能為老百姓做事、最能贏得老百姓支持的人出來參選,因此最終當選的民意代表「品質」保證,不像中(共)國,「代表」們吃喝嫖賭樣樣精通,就是不知如何為民辦事;

第四,各級民意代表均不得兼任政府官員,監督權和行政權嚴格區分,不像中(共)國各級官員,都是自己「監督」自己,無人不貪;

第五,民主國家的民意機關是真正意義上的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具有實權,不像中(共)國,「民意」機關只能充當橡皮圖章;

第六,各級政府、國家領導人、任何黨派都不允許凌駕於民意機關之上,反觀中(共)國,共產黨及其利益集團不但凌駕於所有機關之上,更凌駕於國家之上、人民之上。

第七,民意代表因系老百姓選出,可以說飯碗是由老百姓賜予,因此代表們對老百姓都畢恭畢敬,是老百姓真正的「僕人」和「孫子」,不像中(共)國,「代表」們在老百姓面前趾高氣揚,唯有在共產黨及其打手面前低聲下氣。

共產黨極權暴政是根源

共產黨是世界上最殘暴、最滅絕人性、最戀權、最貪污、最腐敗的邪教組織(可參考汪園斐《中國共產黨黨史 》),不論是過去已經解體的蘇共、東歐各國、柬共紅色高棉,還是現在僅存的中國、朝鮮、越南、古巴等共產黨暴政國家,他們的所作所為和全世界人民對他們的評價,都是最好的證明。由於其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反法制的極權暴政本質,在其統治的時空範圍內,永遠不可能有真正意義上的民意機關和民意代表出現。要想終結「兩會」的虛偽表演,確立真正代表老百姓的議會、選出真正代表老百姓的人民代表,唯有團結一致徹底終結共產黨極權暴政,建立自由、民主、人權、法制、多元的新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