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正需要的是革命不是改革

作者:谷風 發表:2012-03-0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在二月二十三日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寧要微詞,不要危機﹞。接著《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在翌日又刊登一篇「對改革的共識是什麽,爭議是什麽﹞的社評。這兩篇文章一出爐便引起海內外的一些所謂「學者」、「專家」、「精英」看好,認為中共在換屆前推出這兩篇大談改革的文章是中共政權感到目前如不改革會有「亡黨亡國」的危機,預示下屆領導者要真正實行改革的決心。其實這種看法與想法無疑是一廂情願、一個幻想,甚至是對共產黨本質的認識達到無知的地步。

中國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在一次新聞發報會上語含玄機稱:「無論怎樣改革都要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框架內進行﹞。說得明白點,中共仍然要獨裁、要專制,要維護一黨專政的政治框架,改革不能觸動中共的政治體制的聖域。這正是給上術兩篇談改革文章最好的解讀。

改革一詞並不是中共現在才拿出來談的一個問題,從鄧小時代平開始至今,講改革已經講了三十多年,鄧的改革是只許「經改不容政改」,是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自昔日的江朱體制到如今的胡溫體制一直未敢超越這個政治框架,只能蕭規曹隨。

讓我們翻開中共未執政前其當時的黨報《新華日報》在1945年9月27日發表的社論:「一個民主國家,主權應該在人民手中,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一個號稱民主的國家,而主權不在人民手中。這決不是正軌,只能算是變態,就不是民主國家...不結束黨治,不實行人民普選,如何能實現民主?把人民的權利交給人民!﹞。這篇冠冕堂皇、說得天花亂墜的文章是何等誘惑,不知欺騙了多少對共產黨實行民主美夢的群眾。可「解放」後民主這個字在大陸消失了,換來的是專制與獨裁。神州大地在無產階級專政下何來主權在民?何來人民普選?何來結束黨治?

中共自1949年執政後,迨至1976年9月9日毛去世,在毛的封建、個人獨裁統治下,搞了近三十年的無產階級專政,折騰了千百萬的中國人,弄到中國成為一個一窮二白的大國,鄧小平接下這個爛攤子後便提出了改革放開政策,而所謂改革放開並不是什麽新玩意,也不是什麽時髦的東西,只不過又返回三十年前國民政府時期的資本主義而已。當時鄧容許人民大談政治體制改革,西單民主牆上的大字報轟轟烈烈地呼籲、提倡要經濟改革、政治改革,但當要求民主運動的風潮觸及到共產黨體制的核心利益時,鄧卻突然大轉向、猛剎車。1983年中共發動了「清除精神污染運動」,反「自由化」,視民主運動為「資產階級自由化」;鄧把自己說過的「要把政治體制改革提上議事日程」的計畫在1987年初放棄了,還封閉了西單民主牆,打壓異議人士。鄧說:「中國不能照搬西方民主那一套﹞。於是這場雷聲大,連雨聲也沒有的政治改革運動便在腥風血雨中被扼殺、壽終正寢。

《人民日報》的評論在中共權力更迭時期,及王立軍事件的背景下重祭改革大旗,只不過是拋出誘人的諾言,換取人民的支持,緩解當前政治與社會尖銳的對立和矛盾的做法,等到一切穩定之後,這種諾言就成為一紙空談,莫說要推進。

當天安門上仍然掛著毛的照片,共產黨仍然執政,民主主義在中國只是一個虛無的幻想。現在的中共政權已經到了病入膏肓、不可救藥的地步,任何改革的藥方也無法治癒。去年,依靠人民的恐懼感來鞏固它的統治的北非中東獨裁國家相繼倒臺,粉碎了中共維隱的美夢。中共迷戀於自我改造、自我更新,以為經濟搞上去了一切問題都好解決,這是中共完全一廂情願的想法。現在中國真正需的不是改革,而是要革命,轟轟烈烈的革命!民主不是由上帝恩賜的,也不是白吃的午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