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官方闢謠 網民博文詰問(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3-07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親率70 輛警車圈圍美國領事館一事,黃奇帆駁斥乃是子虛烏有胡說八道的八卦消息。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重慶市長黃奇帆3月5日接受《鳳凰網》採訪時,披露了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詳情,聲稱王立軍事件涉及「國家安全」。但不久之後,該視頻已被《鳳凰網》刪除,讓外界產生更多疑問。

黃奇帆:親率70 輛警車圈圍美國領事館是八卦消息

3月5日,重慶市長黃奇帆接受《鳳凰網》採訪,黃奇帆承認其進入美領館一事:「我首先要去瞭解,同時我應該做他的思想工作,因他長期如果待在裡面不出來的話,這不僅是一個一般的思想矛盾的問題而是一種政治問題,甚至是國際政治問題,會形成外交危機的問題。」

針對重慶市長黃奇帆在事發後曾親率70 輛警車圈圍美國領事館的傳言,黃奇帆駁斥乃是子虛烏有胡說八道的八卦消息。他說,事發後僅帶領政府秘書長等人赴美領館交涉,並成功說服王立軍與其一起走出美領館,隨即將其轉國家安全系統調查,整個事件「很平和」。該視頻隨後被《鳳凰網》刪除。

渝政府新聞發言人:裝甲車照片是PS的

據華龍網消息,全國「兩會」期間,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5日在接受採訪時亦對黃奇帆帶70輛警車去成都之事加以「澄清」。

該發言人說,「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們,只有黃奇帆、陳存根、徐敬業三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秘書長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根本不存在70輛警車一說。這一說法純屬無稽之談,完全是造謠。同時,我也看到了網上一張裝甲車的照片,經有關技術部門鑑定,是屬於PS的。」

「‘休假式治療’是發微博的人胡亂編的

此外,對於重慶官方微博曾明確稱王立軍接受「休假式治療」的說法,多維網報導指,3月5日有署名「穿雨衣的陌生人」爆料稱黃奇帆在接受鳳凰網採訪時指「休假式治療」是發微博的人胡亂編的,後來還批評了他們,並透露「王立軍精神確實有些問題,上半年就去過幾次醫院。」不過這段談話並未出現在鳳凰網的視頻內容中。


黃奇帆:「休假式治療」是發微博的人胡亂編的。(微博截圖)

博文詰問官方闢謠之言

對於官方的這些「澄清」與回應,署名尼羅河nile的網民發表博文表示,中國官媒造謠的實例可以說舉不勝舉,而最著名的一條謠言就是重慶當局官方媒體製作的。謠言全文如下:「據悉,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尼羅河說,即使是最鐵桿的挺薄派也無法否認這是謠言,因為王立軍既沒有休假也沒有治療,而是被國安局押解北京接受調查。

此外,對於重慶當局說「只有黃奇帆、陳存根、徐敬業三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秘書長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該文提出詰問:在中國,一個政府高官非公務進入外國領館是一個嚴重的政治事件,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叛逃,泄密,國家安全。只有黃奇帆、陳存根、徐敬業三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秘書長去處理,這可能嗎?想像一下,如果當年敬愛的林副主席進入美國大使館滯留,周恩來有可能只帶兩個秘書去要人嗎?第二點,「裝甲車的照片,經有關技術部門鑑定,是屬於PS」,這句話一聽就知道底氣不足,什麼叫屬於ps,究竟是還是不是?如果這張照片是ps偽造的就應該把這件事情查個水落石出。公布證據,捉拿造謠者。

尼羅河指稱,網上的照片不止裝甲車一張,並提出一張應該是最早出現的網上照片為證。

目前,跟貼較多的網易對此新聞已關閉了網友的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