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繼續報復性殺戮 戰區被徹底摧毀(圖)

發表:2012-03-08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聯合國人道事務官員抵達敘利亞


一位父親在抗議中被政府軍的炮彈炸死的敘利亞女孩舉著抗議的標語牌  圖片來源: Reuters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付秘書長瓦萊麗·阿莫斯星期三抵達敘利亞。與此同時,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聯合指派的、處理敘利亞危機的特使、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也開始了對該地區的訪問。安南行程的第一站是埃及首都開羅。就在聯合國派員到敘利亞和該地區進行訪問期間,仍然有報導說,敘利亞政府軍在北部伊德利卜等地,對反對派發動了攻勢。

目擊者說,敘利亞政府軍夜間炮轟了霍姆斯的部分地區。就在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阿莫斯抵達敘利亞時,敘利亞政府軍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伊德利卜省發動了更大的攻勢。

敘利亞官方電視臺播出了阿莫斯和敘利亞外長穆阿勒姆(Walid Muallem)會晤的畫面,並且說阿莫斯在會晤期間「對敘利亞政府的合作表示了感謝。」敘利亞方面上個星期一度拒絕讓阿莫斯入境。聯合國表示,阿莫斯被帶到了被圍困的城市霍姆斯。

敘利亞官方電視臺的報導顯示,推土機在清除巴巴阿姆魯地區街道上的瓦礫。過去一個月裡,該地區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的連續炮轟。接受敘利亞官方電視臺採訪的一些當地居民說「生活開始恢復正常」。

霍姆斯城內負責公共設施建設的官員奧拉克說,他手下的人正在忙著修理那些被損壞了的建築,等等,並且還在設法恢復電力供應。他說,那些恐怖份子要對城區的劫難負責。上個星期,敘利亞反對派從巴巴阿姆魯地區撤退了。

繼續報復性殺戮

敘利亞官方電視臺的報導說,敘利亞政府軍在巴巴阿姆魯地區發現了「偷來的護照、機關鎗、地雷、彈藥、夜光鏡、衛星電話」,等等。反對派活動人士說,敘利亞武裝部隊仍在那一地區進行報復性的殺戮。

「泛阿拉伯」電視臺表示,敘利亞政府軍還把通往黎巴嫩的一條河流上的橋樑給炸掉了,為的是「防止難民逃亡其他國家」。不過最近幾天來,還是有數百名敘利亞人成功地逃到了黎巴嫩。

圍剿伊德利卜

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伊德利卜省,來自反對派活動人士的消息說,在最近的政府軍事行動中, 有好幾十輛政府軍的坦克和裝甲車被派往這一地區。一些錄影還顯示政府軍的坦克從拉塔基亞地區開往伊德利卜省。

活動人士對阿拉伯衛星電視頻道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向他們發出最後通牒,或者投降,或者面對武力攻勢、以及大批平民百姓在攻勢中喪生的局面。

中方的六點計畫

在外交方面,中國政府向敘利亞派遣了一名特使,這名特使帶有中方提出的「六點和平計畫」。中方表示,將把目前在敘利亞的數千名工作人員撤回,只留下大約一百人,負責「保衛正在進行的那些建築項目」。

位於巴黎的中東問題分析人士卡裡姆·畢塔爾說,通過外交途徑來解決敘利亞問題的談判已經陷入僵局,支援敘利亞的俄羅斯和中國拒絕放棄阿薩德的敘利亞政府。

俄中原則上反對用抗議推翻政府

這位分析人士說:「顯然,根本不可能說服俄羅斯和中國改變他們的立場。俄羅斯和中國在原則上根本就不喜歡民眾通過抗議的方式推翻政府。」

在畢塔爾看來,敘利亞反對派不是敘利亞軍隊的對手,相比之下,對方太強大了。他認為,反對派的領袖,也就是「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的負責人加利昂(Burhan Ghalioun),到目前為止,還不太願意請外界對敘利亞局勢進行軍事干預。

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派遣的特使、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星期三抵達埃及首都開羅,與阿盟的使節就敘利亞問題進行商討。阿盟將於星期六開會,討論下一步應該採取哪些的措施,對敘利亞政府施加壓力。

--------------------------------------------------

美國之音:UN人道專員:敘利亞戰區被徹底摧毀

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阿莫斯星期三視察了巴巴阿姆魯地區,但是發現那裡的大多數居民在這次血腥軍事圍攻後已經逃離。

阿莫斯的一位發言人說,該地區的有些地方「被徹底摧毀」,幾乎沒有人留下,大多數人都已經逃到附近地區,援助工作者正在這些地區分發食品和醫療物資。

阿莫斯和敘利亞紅新月會小組星期三對巴巴阿姆魯地區進行了四十五分鐘的視察。但是他們被阻止前往仍由反對派軍隊把守的霍姆斯市中心,儘管敘利亞政府曾擔保阿莫斯可以在敘利亞境內自由走動。

這是敘利亞政府對起義軍佔領的巴巴阿姆魯進行歷時一個月的攻擊以來,首次允許外國官員和援助工作者進入該地區,上星期政府軍從起義軍手中奪取了這一地區。敘利亞人權活動人士和目擊者說,政府這次發動的襲擊造成數百人喪生,使得當地居民的食品、飲水和醫療物資嚴重短缺。

敘利亞政府過去六天來封閉了巴巴阿姆魯地區。他們說,那裡過於危險,不能讓人道救援工作者進入。但是活動人士指控敘利亞政府在從事「消滅罪證」的活動,試圖掩蓋他們的滔天罪行。

-------------------------------------------

美國之音:UN專家抨擊俄中放棄保護敘人

聯合國酷刑特別調查員說,俄羅斯和中國有政治和法律責任支援聯合國安理會保護敘利亞平民的努力。這位專家說,有可信的證據顯示,敘利亞部隊過渡使用了武力,已經形成了酷刑。

聯合國負責酷刑的特別調查員胡安.門德斯說,他經常對敘利亞政府闡述他對過度使用武力的關切。但是他說,這種不斷的告誡並沒有產生效果,毆打、射殺、襲擊抗議人士的行動據稱反而有所增加。

專家:只有安理會能告敘政府

門德斯說,敘利亞政府的所作所為應該受到指控,應該針對敘利亞向國際刑事法庭提出反人類罪的指控。他說只有聯合國安理會可以做得到。但是在提出向敘利亞政府施壓的措施之後,俄羅斯和中國依仗自己常任理事國的身份,行使了他們手中的否決權。

他說: 「我認為這兩個國家的確有政治甚至有法律責任,允許安理會行使期職能,  保護各國的和平與安全。當然,這其中包括保護平民免受嚴重虐待。」

敘利亞國有通訊社SANA援引阿薩德總統星期二所說的話說,敘利亞人證明,他們有決心追求改革並將戰勝外國支援的恐怖主義。敘利亞政府將歷時近一年的國內騷亂歸咎於外國的支援。

安理會方案可以阻嚇敘政府

門德斯說,他認為起訴和懲罰那些實施犯罪行為的人來說,具有震懾作用。他對美國之音說,要讓敘利亞政府受到法律制裁的威脅,嚇阻了該政府的暴力行動。門德斯說:「例如,我認為在象牙海岸,歷時多年,嚴酷的局勢都在惡化,可能會導致類似種族滅絕罪 。然而起訴那些使用仇恨語言者的可能性,讓巴博政府在2004年不敢肆無忌憚。」

門德斯說,在蘇丹達爾富爾的衝突中沒有造成成他所稱的雙重種族滅絕罪,部分原因大概應歸功於國際刑事法庭對蘇丹總統巴希爾發布的通緝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