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購員辨認大陸人本地人的方法

作者:丁一凡 發表:2012-03-09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看了一篇博文,自己也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得罪之處,見諒!

最近朋友推介看國產電視劇。現在祖國經濟繁榮,電視劇裡男男女女都十分俊美,穿著時尚,家庭佈置也美輪美煥。可是,每次我都要把音量調到最低,或者索性關掉音箱,無他,太吵!家庭其他成員,不是跟我一起看片的旁人,只覺一片嘈雜吵耳的女人尖叫和怒罵,家人好奇問:"為什麼大陸電視劇裡的女人,總是罵罵咧咧,怒氣衝天的?"我只好看字幕解饞,沒字幕的電視劇,對不起,不看。

經常聽見國內的一些家庭婚姻不幸福的女人聲訴著男人的出軌和小三的可惡。可是,這些女人真的有沒有檢討一下自己呢?古訓"不打笑臉人",天天溫柔微笑的女人,好像極少男人忍心拋妻棄子。那種動輒尖叫、怒罵、不滿、苦瓜臉的女人,唉,您送誰,誰都會嫌煩的,難怪男人如燙手山芋,趕緊的,扔!

先不要怪人家歧視,說實話,在香港的公共場合,也很容易分辨出來自大陸的孩子,即使是操流利廣東話的廣州孩子,也能叫人一眼分出,方法很簡單:站沒站相、坐沒坐相,大聲講話,不斷扭動的孩子,肯定來自大陸。

站著的孩子,會不停地跑、跳、亂摸、亂動;坐著的孩子,會不停地扭屁股、跪起來、踩椅子等等,怪相百出。

有次我的一位朋友來港,我陪著去買東西,她乖巧的女兒靜靜地坐在一旁,售貨員看她的打扮不像香港本地人,便推斷她是國外回來的,跟她用英語交談。我的朋友一邊以英語對答,一邊納悶。

我笑說:"她把你當海歸了。售貨員見的各色人等多了,極少遇到來自大陸的遊客,隨行的孩子可以那麼乖巧的,所以推斷你是海外回流的。hoho。"

朋友說,"不知是可悲還是可樂。"

我說,"對大陸人來說是可悲,對你來說,是可喜可賀,說明你教導有方。"不知為什麼,我們號稱文明古國,但我們所受的教育,女人總是歇斯底里、大顛大肺的多,"溫良恭儉讓"的少。說實話,"溫、良、恭、儉、讓"這五個字,我也是在香港的圖書館學來的。

電視劇普及教育的意義還是存在的。國產電視劇裡的女人,多數是鞭策老公"陞官、掙錢",自己也"放棄家庭,努力工作"等等,出發點實在不敢恭維。男人和女人之間,沒有溫潤如玉的簡單美好的愛情,有的是不斷爭執、"不買房就不結婚","事業不成功就不生孩子"諸如此類的謬論。

不要讓凶巴巴的女人,成為社會的主流人物啊!問題是,這個浮躁的社會,喜歡這樣的女人呵:)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