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戲了 薄熙來主動放棄十八大入常?(圖)

發表:2012-03-11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和薄熙來,是本次中國全國人大會議的大熱點。薄熙來9日洋洋灑灑,侃侃而談,但重慶的前景仍未能撥雲見日,薄熙來的政治行情仍是霧罩難測。

薄熙來公開露臉澄清一些事情,但王立軍事件還難以就此了結,這一事件拖得久,對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就越有殺傷力。

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薄熙來9日記者會上有關中共18大的表態,似乎暗示他對自己「入常」(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的機會也不很看好。

報導引述中國時事評論員李偉東說,「在這個基點上,薄熙來說18大這個問題他不考慮,這是不再爭取甚至是主動退出的姿態」。

報導說,中共的政治文化向來不鼓勵官員公開展示政治企圖心,許多政治明星在被問到自己的仕途時,往往低調表示只想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但基於薄熙來答問的上下語境——他是在回答有關個人前途的提問時表示,「從內心講」從未把自己和中共18大聯繫起來,這是薄熙來表達有放棄「入常」之意。

在評論薄熙來有關自己仕途的回答時,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表示,薄熙來9日的姿態確實比較低調,但「現在薄熙來也只能是這樣,沒有其他可能性」。

他指出,王立軍事件對薄熙來入常的機會確實有所打擊,但他強調,王立軍事件至今還在調查中,當局尚未給此案定調,態勢不明朗,所以對薄熙來的打擊會多大「現在還不能說死」。

薄熙來9日接受記者採訪,大致回應三方面問題,一是對「王立軍事件」,他用「小抄」朗誦,即用官方標準答案,但他同時又為王立軍說了點好話,重點是為自己定下一個「失察」的責任定位;二是談重慶「打黑」,堅稱其正確,還要打下去;三是對自己的前程,低調少言。

除此之外,他為家人家事辯解,看上去像是個加插的節目,符合一向自我又強勢的薄氏風格。

薄熙來9日的出場,基本上是重慶利用人大這個舞臺,對「王立軍事件」全面消毒的連環安排中最重要的一環,或者說是一個高潮。

王立軍事件極富傳奇性,使北京當局危機處理相當被動。此前各方都相信,這一事件可能要延宕到人大政協會議後再作處理。北京方面甚至傳出消息,當局預訂在4月1日左右,公布王立軍事件調查結果,平息事件。

但重慶方面似耐不住性子,大會開場後,步步消毒連環出手。重慶的發言人先稱,要帶王立軍回重慶,是「絕無此事,純屬造謠」。

接著重慶市長黃奇帆接受一間電視臺訪問,全面推翻外面相關報導,承認他去了成都,但只帶了辦公室主任。沒有70輛警車去成都包圍領事館之事。

然後,薄熙來和黃奇帆對於王立軍在擔任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之後的工作有意見。

至此,一幅新的構圖出現。一個副市長患了神經病,跑到領事館的結論浮現。但黃奇帆這段講話,除四川立即反彈外,還引起高層某些方面的不滿,直接反應是那段電視採訪視頻迅即被要求撤下。

重慶團9日由開放變為部分記者獲准採訪,自有些學問,已折射出「王立軍事件」,還沒有那麼快就了結。甚至坊間有傳言說中共最高領導人出席會議時,嚴詞苛責王立軍事件,指其「叛黨叛國」,這令之前盛傳精神病說的結論,可能難以兌現。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