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新浪建黨委 協助加強網路管制(圖)

發表:2012-03-13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牽頭,北京市委組織部、市網管辦、北京網路媒體協會等參與的一項調研顯示,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下屬的網管辦(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在北京的民營商業網站發展的中共基層組織,已經成為官方網路管制的一大助力。

據中共北京市委機關刊物《前線》刊發的調研報告,目前,北京26家規模以上的網站中,除千龍網、首都之窗、北青網外,其餘23家均為商業網站。

北京是中國大型網站的主要聚集地,根據官方統計,截至2010年年底,北京地區擁有網站28萬家,規模以上的26家。全球瀏覽量排名前100名的網站中,中國大陸網站共有10家,北京佔7家。

據統計,截止到最近,北京地區26家主要網站中,千龍網、首都之窗、百度、新浪、優酷、空中信使、開心網、奇虎、第一視頻新聞網9家建立了中共基層黨組織。其中,新浪和百度還建立了中共基層黨委。

該調研報告稱,中共中央強調,應加強對網站的建設和管理。「在網站中建立黨的組織、開展黨的活動,正是使管理工作主動、有效的必要選擇」。

報告列舉了中共基層組織在網路管制工作中的工作。比如,新浪網運營支部黨員針對網上的虛假信息,自行成立闢謠聯盟,發動黨員採集捕捉大量「正確」的信息引導網友,「淨化」網路環境。又比如,百度網黨委把一些關鍵技術崗位交由具有黨員身份的技術人員負責,使關鍵技術崗位更加「安全可靠」。

此外,自2003年開始,北京市網管辦和北京網路媒體協會就開始組織「北京網路媒體紅色故土行」活動,使網路高管人員在接受「紅色文化」教育。

調研組建議,下一步,在北京民辦商業網站中,對於沒有黨組織的網站,「可通過建立工青婦組織、選派黨建工作指導員等辦法,把黨的工作開展起來」。

對具備建立黨組織條件的網站,應抓緊幫助建立黨組織,對於暫不具備條件的,按照「行業相近、地域相鄰」原則,推進聯合建立黨組織。

對沒有中共黨員的網站,調研組建議,採取派駐黨建工作指導員、聯絡員等方式開展黨員發展工作和其他相關工作。

對商業網站中吸收新的中共黨員,調研組建議,逐步授權並指導基礎好、條件成熟的網站黨委開展審批發展黨員工作。

同時,他們還建議,在網站所有者、經營管理者中發展中共黨員。對基層黨組織的負責人,調研組要求,注重從網站經營管理和專業技術骨幹中培養選拔,同時,鼓勵網站的黨員業主擔任黨組織書記。

對於商業網站的中共黨組織的經費,報告建議,以財政撥款為主、黨費返還為輔、企業支持為補充,並可嘗試在網路公司中設立專職黨務工作者崗位,目前,則應結合「實際」,給予黨組織負責人一定的經濟補貼。

(原標題:百度、新浪建黨委協助北京網管辦加強網路管制)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