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沉船12人遇難 官方謊報數據(圖)

發表:2012-03-15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桂平市政府15日早晨再次舉行通報桂平「3·11」水上交通事故搜尋和沉船打撈工作的最新情況:截至15日2時30分,確認事故生還人數28人,死亡人數升至12人,失蹤人數升至8人。此前的13日,桂平市政府公布數據,死亡2人,生還者30人。

據新華社3月15日報導,桂平市常務副市長曾健清,在15日造成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沉船打撈工作、死亡人員身份確認和失蹤人員的核實工作仍在進行中。另據善後處理工作小組核實,原公布的30名事故生還人員中,有2名為謊報。曾健清說,14日16時30分確定沉船位置,18時30分開始實施打撈。搜尋人員連夜從水下沉船內打撈出10具遺體。

在現場指揮打撈工作的桂平市市長吳飛稱,14日下午發現沉船位置後,事故處置小組制定搜尋和沉船打撈方案,據初步瞭解,已經翻覆的船下埋著一些遇難者遺體,為防止打撈過程中遺體被水沖走,決定先由「蛙人」下水儘可能將遺體先打撈上來。23時20分左右,「蛙人」打撈出了第一具遺體,隨後每隔一二十分鐘就有遺體被打撈上來。沉船打撈過程全程錄像。

桂平政府13日通報稱:死亡2人,生還者30人

3月11日,廣西桂平市石咀鎮一客渡船在潯江江面與一貨船發生碰撞事故。事故造成一艘總噸位23噸、核定載客30人的客渡船翻沉。桂平市政府13日公布數據,死亡2人,生還者30人。

數據發布後,網友提出了質疑。有網友指出,根據政府部門的數據推算,失蹤人數應為6人。但據當地村民反映,實際失蹤人數遠超6人。

網友「勇敢的太陽之歌」說,關於廣西桂平潯江河段重大撞船事故的數字,與事實嚴重不符。一些網友指出,據當地村民估算,滿載村民的客渡船當時應該載有四五十人,在與大沙船相撞後,失蹤人數在20人左右。網友對此感到震驚和難過。

部分網友認為事故發生後,有關部門沒有採取有效的搜救措施。網友說,當時船上大概有50個人,老人和小孩佔了很大一部分,救回來的只有十幾個人,打撈的速度非常慢,只用了5艘小小的漁船。

當地村民統計:失蹤人數18人

14日上午,事發江面岸邊,很多失蹤人員的親屬拿著失蹤人員的身份證件,在岸邊等待搜救的最新結果,江面上一些搜救船隻正在作業。現場很多家屬表示,事發至今已經是第四天了,但政府的搜救工作並不得力,對於搜救工作進展、善後處理等問題政府部門也未給他們明確說法。

南木鎮大黎村村民何妮芬是生還者之一,她稱,發生事故時船上可能有50個人左右。當地村民將事故失蹤人員名單進行了統計顯示,事故失蹤人員共有18人。

来源:海外視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