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薄熙來妻谷開來遭逮捕(圖)

發表:2012-03-15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與其第二任妻子谷開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據上海台商高層間傳聞,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已經遭到逮捕。谷開來是薄熙來第二任妻子、職業律師、太子黨身份,自1997年就持有新加坡綠卡。「開來律師事務所」的業務主要在薄熙來任市長的遼寧大連。2007年,事務所改名為「昂道律師事務所」,谷開來仍為幕後老闆,其營業額數以億元人民幣計。谷開來在重慶幫助薄熙來策劃了名噪一時的以「唱紅打黑」為手段的「二次文革」。
 
中國自古就有「夫義婦德」的說法,尤其強調了一個妻子、母親在家庭中的核心作用。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的好壞小則影響到每一個家庭成員的身心狀態,大則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和維繫。那麼,做為薄熙來妻子的谷開來又是怎樣的一個「賢內助」呢?
 
2010年3月6日,正當薄熙來在重慶搞「唱紅打黑」的「二次文革」最高潮的時候,在回答記者「你的律師夫人是不是給了你很多幫助?」時,薄熙來不無得意地回答,他的夫人谷開來是中國第一批律師,不僅精通法律知識,國際文化的知識也很豐富。她的知識,特別是法律知識在「打黑」中給了他很大幫助。
薄熙來的「谷開來的法律知識在打黑中給了我很大幫助」的一席話,不由得讓人回味無窮,這個「知識淵博」的「著名」律師,在薄熙來以法律的名義,在重慶踐踏法律發動「二次文革」、利用「黑打黑」鏟除異己,瘋狂斂財的過程中到底起到了什麼作用?
 
據已經公開的谷開來簡歷介紹,谷開來,曾用名谷開萊,生於1960年。谷開來是薄熙來的第二任妻子,是中共原總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區委第二書記谷景生的五女,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後攻讀北大國際政治學碩士學位,畢業後成為職業律師,任北京開來律師事務所所長,1995年,開來律師事務所由大連遷往北京。
 
谷開來她本人深好易經、陰陽等傳統術數,認定自己有 「不同凡響的命運」。深好術數的谷開來在習近平進軍委之後,給薄熙來的仕途很虔誠地卜了一卦,結果是「晉」。卦名同於他們的祖籍山西省簡稱,谷開來與薄熙來把這個卦當作了是「晉升」的好卦。但,另有人從玄學視角拆「晉」字為上「亞」下「日」,解說這個卦為壞卦:晉,山西的簡稱;亞日,即次日;「日」與「薄」(薄熙來之姓)、「西」(熙之諧音)、「山」(山西之山)四個字即合成「日薄西山」這個成語,昭示日薄西山,2012年薄熙來氣息奄奄。
 
(原標題:谷開來遭逮捕 夫下台命中注定)
 
編輯註:該消息目前無法核實。

来源: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