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薄熙來死咬周永康的三大理由(圖)

作者:章天亮 發表:2012-03-16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拿王立軍當槍使,然後又拋棄王立軍自保;薄熙來也是周永康的槍,現在也被周永康拋棄。(看中國配圖)

薄熙來已經被打落水狗。我認為他此時心中最恨三個人:王立軍、溫家寶、周永康。

薄熙來恨王立軍的理由無需更多解釋,「闖館事件」讓鬥爭表面化,再也沒有暗箱內討價還價的可能,而必須真刀真槍的拚殺。這件事由於國內外輿論的高度關注,中共已經沒有掩蓋、敷衍的可能。

薄熙來恨溫家寶的理由乃是溫家寶是處理薄熙來態度最堅決者。維基解密透露的美國外交電文即指出溫家寶以薄熙來迫害法輪功而在國際社會到處被以「反人類罪」起訴為由,沒有讓薄擔任副總理,而是發配山城重慶作為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

三月十五日的溫家寶記者會上,李肇星數次要求溫家寶結束問答,但溫家寶一直拖延了三個小時,等到有記者提問王立軍事件之後才結束。且溫家寶回答十分嚴厲,是當著600名記者的面,向薄熙來公開亮劍。不到24小時,薄熙來就被免職。

但是我認為薄熙來現在心裏最恨的恐怕是周永康。薄熙來和周永康的關係,就是王立軍和薄熙來的關係。薄熙來拿王立軍當槍使,然後又拋棄王立軍自保;薄熙來也是周永康的槍,現在也被周永康拋棄。

天道好還,報應不爽。薄熙來這次一定體會到了王立軍「魚死網破」的怨毒、憎恨和決心。薄熙來在他三月九日的記者會上稱「打黑都是上面同意的」,「實際上絕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國家)安全,再加上紀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由政法委協調的,並不是王立軍一個人的事情。」

實際情況也必然如此。如果常委裡沒有人給薄熙來撐腰,他怎敢去得罪汪洋、賀國強,怎敢處死文強,怎敢對胡、溫逼宮?怎敢覬覦總書記的最高權力?

如果王立軍事件後,周永康力勸薄熙來辭職,薄熙來還能弄個全身而退。恰恰是周永康力挺薄熙來,造成了薄熙來不斷示強,意圖通過輿論綁架胡溫,同時也給自己的人馬打氣,讓黃奇帆等傻瓜繼續為他效力。但是周永康挺薄熙來,又半途而廢。等於把薄熙來推到雲端後,再突然撤梯子。

如果沒有周永康開始的支持,也許薄熙來只是摔個鼻青臉腫。而周永康的先挺後撤,可以讓薄熙來摔得粉身碎骨。

周永康曾經的力挺也許出自真心,但在薄熙來的心目中,卻是和胡溫共設的欲擒故縱之計,是《春秋》中「鄭伯克段於鄢」的翻版。被敵人打擊尚有心理準備,被「朋友」出賣才是情何以堪?

我認為薄熙來的性格中有三個特點:第一是外強中乾,在看到大勢已去後,心理防線會迅速崩潰。只要審判人員稍加修理,不等動用大刑伺候,就會全盤招供;第二是急於自保,這必然會以拉更多人下水的方式來共同承擔罪責;第三是報仇心切,對他最恨的周永康一定會死咬不放,就像他自己被王立軍死咬一樣。

老子說「知足不辱,知止不殆」。一個人知道滿足才不會受辱;一個人知道什麼地方應該止步才不會遇到危險。薄熙來貪於得位,不知進退,以為靠權謀就能晉身常委乃至總書記,不知弄權之人終被權弄。權謀大師如商鞅、李斯、韓非子、趙高之輩都死的很慘。

這些前車之鑒和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道理恐怕薄熙來到死都不會明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