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爆生還者 兩度逃過死劫(組圖)

發表:2012-03-16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全國被爆二世團體聯絡協議會」前會長平野伸人(右)、臺灣報導文學作家李展平(左)15日探視原爆生還者王文其(中)

「我能倖存下來,大家都說是奇蹟!」現年95歲的臺灣醫生王文其,是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的生還者之一,體內的輻射線並未帶來任何後遺症,只是出國過海關時,檢測器會發出「嗶嗶」聲。

王文其是臺灣嘉義市知名的老醫生,7名子女中,有3名醫師、1名藥師;2名女兒也都嫁給醫生,是嘉義市有名的醫生世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留日的王文其已經醫學院畢業,在長崎醫科大學附設醫院擔任實習醫生,1945年8月9日上午11時左右,他在醫院3樓看診時,突然有一道刺眼的光芒閃過,讓他剎那間失去知覺。

醒來後,王文其發現到處都是火,遍地都是支離破碎的屍體,其間也伴隨哀嚎聲,但大多數是斷手、斷腳的傷患,現場慘不忍睹。

身受重傷的王文其,醒來後就努力往外爬,他發現沿途一片狼籍,哀鴻遍野,最後因體力不支而昏厥。所幸,當時有3名日本女孩經過,將他搖醒,攙扶他去避難,最後遇到同是臺灣人的學弟林子雄,大家合力把他送到診所急救。

事後,王文其才知道,原來長崎原子彈爆炸的地點,距他實習的醫院僅700公尺!

身上有多處外傷的王文其,右腹部被爆裂物擊中,傷口深及內臟,但更可怕的是,看不見的輻射線正在侵害他,排泄物裡出現帶著血絲、黏黏的東西,讓他感到全身像被捆綁住一般,非常難過。

2個月後,王文其轉往長崎50公里外的馬首,由同是臺灣人的學長楊瑤璘、林雲卿為他治療,直到半年後才逐漸復原,於是帶著妻兒搭船返臺。

回到故鄉後,王文其抱著感恩的心,在嘉義市開設「中英診所」,懸壺濟世,所養育的5男2女,也都未受到輻射線的後遺症影響,個個健康,事業有成,令人稱羨。



現年95歲的王文其,是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的生還者之一。回到故鄉後,抱著感恩的心,在嘉義市開設「中英診所」。

雖然王文其從原爆中奇蹟似生還,但令人傷感的是,住在距原爆中心15公里外的臺灣學弟林中鳳、戴懷德、蘇百齡等人,雖沒有任何外傷,卻在半個多月後陸續因輻射感染而死亡。

王文其返臺後,子女們擔心父親的輻射感染會致癌或產生嚴重後遺症,因此每年都替父親做健康檢查,所幸各項檢驗結果都很正常。

相對於在原爆中倖存下來的人,許多人都因輻射感染而罹病,甚至死亡,而王文其卻活得健康且長壽,一生極少病痛,令人嘖嘖稱奇。

生性幽默的王文其說,「可能是我年輕時,曾接受放射線治療,身體才會這麼健康!」但他卻不願深究輻射線為何不會對他產生後遺症。

王文其說,臺灣光復後爆發二二八事件,當年他為了營救1名受傷的外省籍銀行經理,險些成為槍下亡魂,所幸被抓到嘉義市中山堂審判時,遇到的審判官是嘉義高中校友,這名校友偷偷把他放走,才讓他倖免於難。

歷經原子彈爆炸、二二八事件,王文其兩度逃過死劫,連他本人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由於死神兩度來敲門,王文其都大難不死,因此他說,「我一直都很知足的看待人生!」

原標題:日本原爆生還者 95歲的奇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