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幾種?6種鮮為人知「要命」美食(組圖)

發表:2012-03-17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牡蠣

曾有一句勸誡之言:當你撬開牡蠣殼吸食時,除非百分之百確信無害,否則千萬別吃。牡蠣是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管制的最危險食物之一。之所以位列前位, 主要是因為它可能引起突發疾病。其中殺傷力最大的兩種致病菌是諾瓦克病毒和霍亂弧菌。諾瓦克病毒會導致腸胃炎,霍亂弧菌會導致發熱,敗血性休克,,皮膚起 皰,甚至是致命的敗血症。

西非荔枝果(牙買加)

西非荔枝果是牙買加的國民水果,普遍稱為「蔬菜大腦」,原產自西非,梨形。大家可能會認為它是一種很受喜愛的水果。但實際上,如在成熟前食用會致命。 中毒後,可能會出現牙買加嘔吐或者是癲癇,甚至是死亡,進而成為真正的旅行殺手。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等待果實成熟。要享用美味且營養的西非荔枝果,就必須 等到果皮變成亮紅色,果肉與中間有毒的黑色果核剝離。然後,可以將其沸煮,加上適量佐料,搭配鹹魚食用。瞧,一道牙買加的國菜就這麼做好了。

活章魚(韓國)

帶有吸盤的章魚一般不會出現在美國菜單上,但是在韓國,新鮮的小章魚觸鬚則被認定為一道野生佳餚。這些觸鬚從主體剝離,片成可食用大小,佐以香油和芝 麻,但畢竟還是鮮活的,所以這些章魚觸鬚會在你的喉嚨裡四處滑動,這就可能會嗆住從而導致窒息。食用時,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在吞嚥前咀嚼100次,同時也不 要說話。

金槍魚

工業污染導致了許多甲基水銀相關的疾病,包括兒童發育不足,這也使得金槍魚,不管是金槍魚排還是罐裝金槍魚,都成為了菜單中的禁忌。也有些其他毒素, 例如由於不適當操作新鮮魚類產生的鯖毒素,它每年都會導致數百人患病。症狀不一,從頭疼到腹瀉,甚至是失明都有。而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將魚冷凍,並且只在有 信譽保證的餐廳食用。

蘑菇

在義大利托斯卡納區尋找松露聽起來是一種很愜意地度假方式。但是要注意了:在我們生活的四周,雖然有些菌類是可以食用的,可連美味如牛肝菌都有那麼幾個有毒的表親呀。並且他們的名字聽起來都帶著死亡的氣息:死亡之帽,毀滅天使,其中有一些也的確長得就像是毒蘑菇。大家正在吃的那個究竟是羊肚菌呢還是劇毒的鹿花菌呢?是美味的雞油菌還是有害的「傑克燈」?是有毒的盔孢菌還是致幻的裸蓋菇?大家最好清楚地知道要找的是什麼。

河豚(日本)

日本美食家們總是不斷對外界強調著那些看似可疑關於河豚有劇毒的傳說。但這的確是令人害怕的事實。河豚毒素是一種劇毒,絕對能讓你的河豚宴變成最後的 晚餐。幸運的是,主廚們會經過數年的訓練,來完全掌握片魚的技藝,他們會避開河豚帶有劇毒的卵巢,肝臟和腸子,這種毒只要一滴就會要人命。但是在日本,每 年還是會有一群不怕死的食客因中了河豚毒,而導致嚴重的呼吸衰竭進醫院。那麼河豚肉的味道到底如何呢?初食,舌頭會有輕微的麻痺感,之後,河豚肉嘗起來就 很像比目魚,那味道會輕易地被任何一種調料蓋過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