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屢遭關押又被失蹤 少年感慨想回民國(組圖)

作者:魏風 發表:2012-03-19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邢鑒七歲時遭遇車禍

【看中國記者魏風報導】「我想回到民國,遠離這個是非之地,遠離這片骯髒的土地,遠離息縣……」16歲本該是花季少年青春洋溢炫麗多彩的年齡,但河南息縣的少年邢鑒日前在天涯社區發出如許感慨。

禍起七歲的一場交通事故

2002年,家住河南息縣城郊鄉洪莊村黃樓的七歲兒童邢鑒遭遇了一次車禍。在那次車禍中,邢鑒被車子撞成肝破裂、右下肢骨折。據邢鑒透露,他父親以前因為對政府非法徵糧有意見,所以和當地信訪局局長李學超早有矛盾。這次交通事故因為李學超暗中干預,信陽市交警隊邱繼紅中隊長(已調巡邏隊)以邢鑒橫穿馬路為由,判其負同等責任。主管交警隊的公安局長盧新平派交警彭勇、法醫羅璋(已退)到醫院修改邢鑒的病歷,賠償費用因此被截留。

父母維權上訪多年屢遭打壓

這場車禍改變了他的人生道路,邢鑒的父母為了要給邢鑒一個公正的判決,開始上訪。此後,邢鑒的記憶裡更多的是爸爸媽媽的拘留證,是手銬,是高牆,是電網,是媽媽徐金翠、爸爸吳全力(身份證名邢望力)十年來為其子上訪鳴冤屢遭打擊報復的景象。性格倔強的吳全力先後被拘留八次以上,其中兩次絕食以死抗議,徐金翠被逼無奈也曾於2004年12月在天安門廣場自焚,但未能成功。


邢鑒的母親在息縣交警隊要醫藥費

走在上訪路上披風沐雨的,還有年邁的奶奶和不諳世事的六歲小妹……

父母再陷囹圄 連累所有親人也被監控

今年3月7日晚上,邢鑒的爸爸媽媽再一次被當地公安收監入獄,邢鑒認為父親被關押的原因是他要進京上訪。由此觸怒了當地官員。六個多小時後,邢鑒在網上發布了第一篇呼籲各界的求救信《致各界網友們的一封求救信》。

3月11日,原本打算乘車離開息縣進京為父母伸冤的姥姥、奶奶和姐姐連同邢鑒一起被當地政府帶走。70多歲的奶奶、姥姥和姐姐都被「穩控」在當地,唯有邢鑒外逃成功。

流浪在外的這段時間裏,邢鑒無時無刻不牽掛著遭受苦難折磨的父母。年少的他只能通過上網發博文來披露父母的消息,試圖通過這樣的方式引起人們對父母的關切。

可是這些終歸是徒勞,他等來的消息是邢望力涉嫌敲詐勒索罪、徐金翠涉嫌妨礙公務罪。甚至有人捎信給他,爸爸媽媽在看守所遭遇了派出所所長王亮的毒打,爸爸的牙齒也被打掉。

少年的內心世界裡佈滿了陰霾

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風波波,邢鑒有了一些與其年齡不相稱的思想變化。他在博客裡寫著:

「生活在息縣我想回到民國,遠離是非之地!息縣已不是我們的息縣了,現在已被張富治為首李學超為狗頭軍師所佔山為王,在這種環境下我們一家只會像竇娥一樣冤,永遠不會得到平反了!救救我這個16歲的孩子吧!救救我們這個家庭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